學安中心係經民國107年6月校務會議決議,將原軍訓室組織業務調適更名為「學生安全輔導中心」,主要負責全民國防課程役期折減作業學生輔導交通安全校園安全複合型災害防救反詐騙反霸凌反性騷擾、以及反毒教育等工作。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建立自我安全防範觀念 以維人身安全

近日因有他校發生重大學生安全事件,基此,學校為防範校園肇生重大校安事件,除落實各項校園安全應變措施外,並提醒全體師生應建立自我安全防護觀念,隨時注意人身安全,爰提以下防範作為,俾利師生遭遇突發意外事件時,能臨機應變與緊急求助:

  1. 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務必儘量結伴同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2. 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

  3. 在校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通知駐警隊或學安中心。

  4. 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5. 隨身攜帶哨子或是其它防身物品,以便發生危險時可求救或防身使用。

  6. 遇任何可疑人、事、物或有人身安全疑慮時,本校相關緊急連絡單位如下,建議師生將下列緊急連絡電話輸入手機,以防萬一:
        駐警隊  (02)2937-7129
        學務處學安中心  0919099119
        指南派出所  (02)2938-7129

  7. 建議師生可安裝110視訊報案APP,師生在校外若有危險狀況, 110視訊報案APP可將報案定位點資訊與現場影像傳送至110受理席螢幕,提供民眾報案時可與受理員警視訊對談,受理員警並可視報案現場實際需求,會切換報案人手機之視訊前後鏡頭及撥放警語影片。

    110 視訊報案APP iOS 
    110 視訊報案APP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