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01 心理諮商

  心理諮商是一種過程,由專業輔導老師提供一個接納與安全的環境,透過對話的方式,澄清問題、覺察與探索自我,並尋求可能的解決之道,進而為自己做決定。若您在學業、生活、人際關係、愛情或是生涯方向遇到疑問,您可以到身心健康中心尋求專業協助。
※ 如何接受心理諮商?
‧請至身心健康中心網頁點選「我要預約初談」進行預約→於預約時間至身心健康中心三樓進行初次晤談(瞭解問題,針對問題安排適當的諮商老師)→預約下次正式晤談時間→進行諮商。
‧請至身心健康中心三樓櫃檯告知值班人員→安排初次晤談→預約下次正式晤談時間→進行諮商。
 

02 心理健康推廣活動

定期舉辦電影欣賞座談、講座、心靈成長團體、工作坊、發行電子報及宣傳品等各式心理健康活動。希望透過心理健康活動的推廣,讓參與者更了解自己、獲得心理健康相關資訊,以及增加了解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學期活動行事曆

03心理測驗

您了解自己嗎?您徬徨於抉擇未來嗎?歡迎利用本中心的心理測驗,幫助您經由客觀的工具來增加對自我的認識。本中心提供的心理測驗包括:生涯興趣量表、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生涯信念檢核表、工作價值觀量表、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人際行為量表、戈登人格剖析量表…等十餘種。除了個別測驗外,班級或團體亦可根據所需至身心健康中心預約團體測驗,個人亦可參加本中心所安排的特定測驗的團體施測與解釋。

心理測驗實施及解釋時間:請先至本中心進行初談,再另行安排時間進行施/解測

想要做個人心理測驗
想要做團體心理測驗
身心健康狀況調查及高危險群學生追蹤輔導

04 校園心理危機處理

在校園生活中,有時會突然發生一些事,驟然升高的內在壓力,讓人不知所措,甚至會無法掌握自己的生命或生活,例如暴力威脅、意外傷害與人際衝突等;或是您看到身邊的同學需要心理專業的幫助,都可以至本中心尋求協助。中心會有每日輪值老師,協助您面對生命突然的變調,陪伴您找回生活原有的節奏。

值班服務電話:02-82377419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 0830-1730

05 院系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

本中心設有「院系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設計專屬各院、系所與班級的心理健康推廣活動,提供更適合您需求之服務。

06 身心障礙學生關懷與輔導─資源教室

資源教室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提供就讀於本校身心障礙學生各方面的協助。我們服務的對象,包含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是持有公立醫院開立的重大傷病證明的在學學生。資源教室也是身心障礙學生與學校、系所之間的橋樑,若覺得學校的無障礙設施需要改進,有什麼意見想表達的,或需要生活、學習等各方面之協助,都可以到資源教室尋求幫助!

資源教室服務項目

07 導師制業務

本校於88學年度正式制定「導師制實施辦法」,建立並落實更彈性多元的導師制度,茲設有班(組)導師、系(所)主任導師、院主任導師,95學年度起並增設學院導師,以協助全院導師制業務之策劃與執行;並設罝院諮商師,提供學院專屬心理衛生推廣服務與諮詢。

本中心負責導師制業務
導師制業務網頁
導生資料查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