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

► 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新光路一段65巷

化南新村坐落於政治大學周邊蔓延的大學城裡,五十載的歲月裡孕育出政治大學許多知名教授及學者,成為政大師生共同記憶中不可抹滅的部分之一。也正因如此,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109年5月將其登錄為聚落建築群,取得文化資產的身份,校方也依相關法規執行聚落建築群之修復及再利用計畫。

化南新村的文人眷舍、紅磚朱門,窗台下方排水斜磚,在材料稀缺年代,設計以Z型砌法加強抗震勁度的磚牆,獨具風貌。過往不同居住者對於建築增修改建,又於門窗、外牆增添細節,各異其趣。前人手植各式花木,也予以保存。

各位同學的入住,您的生活足跡將與眾多文史哲巨擘重疊,實際沉浸體驗半世紀前聚落生活方式,溶入歷史場域的文學風貌,實現化南新村文化資產短程計畫中提倡的:具有文化意涵的生活即學習。

 

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每戶包含:獨立庭院、獨棟2層空間,並提供8-10人入住。1樓有共同起居室、1~2間雙人房、洗晾衣空間、衛浴間,2樓有3間雙人房、衛浴間。

入住時校方將會提供:

1. 鑰匙:每人會領到庭院門、大門、後門及房間門鑰匙,請妥善保管,退租時須歸還,若有遺失或損壞,每支須扣保證金250元。

2. 家具:書桌椅、床組、櫃子。

3. 電器:雙門冰箱、洗衣機、寢室冷氣。

4. 網路:每棟宿舍提供速率300M/150M的網路服務。

5. 滅火器:每戶2具乾粉手提滅火器,置於一、二樓走廊。本校環安組將定期檢查及更換滅火器。

 

最新消息 (請點擊以下連結另開視窗閱讀)

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113學年申請公告

更多資訊可見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住宿需知、入住具結書,或致電本校住宿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