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7年2月為因應學生住宿業務之成長,住宿輔導業務自「生活輔導組」獨立出來,主要業務負責學生住宿相關事宜,以訂定合理宿費,維持宿舍收支平衡,提升宿舍之質與量為目標,致力推展宿舍多元文化與住宿學習教育,為學生打造另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士班宿舍申請碩博班宿舍申請退離宿程序宿舍硬體導覽宿舍場地借用等;校外租賃網提供即時實用的校外租屋資訊;新生書院則帶領新生為自己擘劃豐富多元的未來。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因疫情宿舍防疫工作現況說明

各位住宿生您好,隨著疫情日益嚴峻,提醒您做好自身防護,請隨時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維持正常作息,戴口罩、勤洗手,而宿舍區也對於公共區域進行幾項清潔消毒加強工作:
 
一、宿舍平日清潔工作,週一到週五,清潔人員上午7點到下午4點期間於各舍區,分三個階段進行清潔:
(一)第一階段:上午7點到11點:針對公共浴廁、走道、電梯做清潔與擦拭,以及公共空間垃圾清理。
(二)第二階段:中午12點30分至下午2點:集中垃圾清理與回收分類。
(三)第三階段:下午2點到下午4點:交誼廳、走道、公共浴廁清潔與擦拭,以及清理垃圾。
 
二、另外,針對防疫工作,清潔人員除了上述例行工作外,加強在第一階段與第三階段,一天二次以稀釋漂白水(500ppm濃度)、滅菌劑、清潔錠等,對於交誼廳、電梯、走道、經常接觸的扶手、門把、冰箱把手、電梯與微波爐按鍵、遙控器的擦拭消毒。
 
三、清潔人員於打掃完畢後,會紀錄每日打掃時間於清潔打掃紀錄表,住宿組會加強稽核,清潔打掃紀錄表亦會公告於舍區一樓公佈欄供同學查閱。
 
四、近日因有本校學生確診,宿舍區已安排全宿區大消毒,自5月22日起到24日為止,清潔公司已對自強十舍全區、安九食堂、萊爾富、莊敬九舍進行全區消毒完畢,其他舍區也將陸續進行。
 
另外,目前宿舍中有部份同學被移到獨立衛浴設施的套房,係因校方初步清查與確診者有接觸,但未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求謹慎,進而要求同學移寢進行自主健康監測,為減少同學外出,可由校方安排協助送餐。
 
至於經衛生單位匡列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需進行居家隔離的同學,因本校宿舍非居家隔離宿舍,同學均已回家或移至隔離旅館進行居家隔離。
 
#居家隔離:經衛生單位匡列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會收到正式居家隔離通單,不會住在學校宿舍。
 
再次提醒大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外出,共同為防疫努力。
 
若對住宿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各舍區服務台:自強1-3舍:73243、自強5-10舍:75000、莊敬內舍:72146、莊敬外舍:72349、莊敬九舍:74328。
 
 
 
住宿組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