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原名「生活管理組」,69年3月更名「生活輔導組」,97年2月與僑生輔導組合併為「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100年7月納入陸生輔導業務。目前業務主要劃分為「學生生活事務」、「僑生輔導」以及「陸生輔導」三部分。提供各項獎補助措施,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使學生安定就學;促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交流與融合,推展校園多元文化。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生生活事務學生助學措施僑生輔導業務陸生輔導業務各單位使用學務處助學金專區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111學年國立政治大學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生無法到課及請假程序注意事項

 各位親愛的老師、助教及同學:

依112年3月16日教育部臺教高通字第1122200664號函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

一、學生篩檢陽性請假事宜說如下:

 (一)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0日及次日起5日內向學校請5天病假,且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不影響其學業成績評量;第6天後仍快篩陽性並有症狀者,如就醫看診並取得醫師證明,比照上述0日及次日起5日內之病假處理方式。

 (二)篩檢陽性中重症者:請「防疫隔離假」,並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校評量成績。

二、 請同學至本校「學生請假系統」(iNCCU/學生資訊系統/資訊服務/學生請假系統)提出申請,請假類別請依實際狀況而選擇 ,不列入缺課紀錄

 (一)因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 0日及次日起5日內向學校請5天「病假」須上傳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為證明文件。第6天後仍快篩陽性並有症狀者,須就醫看診並取得醫師證明,且上傳醫師證明為證明文件。

 (二)篩檢陽性中重症者:請「防疫隔離假」,並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須上傳隔離治療通知書為證明文件。

 三、請同學主動通知系所助教已提出請假申請,系所助教接獲同學請假訊息時  (限「防疫隔離假」、因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之「病假」二種類別),將逕予核定,核定後請假系統會自動發信通知各授課教師,並說明請假不列入缺課紀錄

 

此外,溫馨提醒同學配合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若體溫異常或身體不適,請儘快就醫,並通報學安中心知悉(校內分機66119)

 

如於「學生請假系統」點選各類假別狀況有不清楚者,亦可電話洽詢學務處生僑組傅小姐(02-29393091轉分機62227)。

 

學務處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