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7年2月為因應學生住宿業務之成長,住宿輔導業務自「生活輔導組」獨立出來,主要業務負責學生住宿相關事宜,以訂定合理宿費,維持宿舍收支平衡,提升宿舍之質與量為目標,致力推展宿舍多元文化與住宿學習教育,為學生打造另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士班宿舍申請碩博班宿舍申請退離宿程序宿舍硬體導覽宿舍場地借用等;校外租賃網提供即時實用的校外租屋資訊;新生書院則帶領新生為自己擘劃豐富多元的未來。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校外租屋注意事項提醒20210617

近期因同學陸續在校外找尋租屋物件,而租屋消防安全與租約問題非常重要,所以提醒留意以下部分:

一、請記得租屋前,要去現場察看租屋處的消防設備與逃生設施是否完備:包括有無設置滅火器、火災警報器等等設備,以及熱水器是否有安裝強制排氣、逃生通道是否暢通等等,多一分留意,少一分危險。

二、避免承租頂樓加蓋之違章建築,以免有隨時可能被舉發拆除。

三、電源配線良好無亂接情形,並特別注意有無針孔攝影機等侵犯隱私器具之裝設,若有疑慮可向本校學務處住宿組聯繫,進一步安排校外賃居關懷訪視。

四、建議攜伴看屋並確認屋主或受託人身份,防範受騙:建議看屋時能攜伴前往,並於簽約時須察看房屋所有權狀或房屋稅稅單(有記載房屋屋址及所有人姓名)以及屋主本人的身份證件。

五、為了避免同學之間發生不必要租屋糾紛,也為了避免同學與房東間出現民事上爭議,特別提醒同學在校外租屋時,要避免在未經房東的同意下,把房間自行轉租給其他人使用(也就是通稱的「二房東」現象)

六、本校於住宿組網頁區設有「校外賃居網」,歡迎同學多加使用。校外租屋網網址:http://www.osa.nccu.edu.tw/dorm2/

同學在外租屋如需協助請撥打校外賃居諮詢專線2938-7167或24小時校安服務專線0919-099119,學校將竭誠為您服務。

謹 祝

校外賃居平安順利 學業進步身體健康

 

學務處住宿組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