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7年2月為因應學生住宿業務之成長,住宿輔導業務自「生活輔導組」獨立出來,主要業務負責學生住宿相關事宜,以訂定合理宿費,維持宿舍收支平衡,提升宿舍之質與量為目標,致力推展宿舍多元文化與住宿學習教育,為學生打造另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士班宿舍申請碩博班宿舍申請退離宿程序宿舍硬體導覽宿舍場地借用等;校外租賃網提供即時實用的校外租屋資訊;新生書院則帶領新生為自己擘劃豐富多元的未來。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112學年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申請公告

一、申請資格及優先順序如下:

(一) 第一順位:8-10人組隊,成員戶籍均為「非限制區」之大學部在學舊生。

(二) 第二順位:8-10人組隊,成員中有4人(含)以上戶籍為「非限制區」之大學部在學舊生,其餘成員須在學但戶籍不限。

(三) 第三順位:4人以上組隊,成員均為本校在學學生。

二、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2年6月2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請方式:網路申請,請點選下方連結填寫相關資料:https://forms.gle/5t84eUF892dWc9BU8

四、承租起訖:112年9月1日至113年7月31日中午12:00時止。

五、相關房型資訊如下:

  四房型 五房型
戶數 12戶 10戶
住宿人數(每戶) 8人 10人
月租金(每戶) 20,000 25,000
押租保證金(每戶) 20,000 20,000

 

六、抽籤時間:112年6月28日(三)上午10時00分。

七、抽籤地點:行政大樓三樓住宿組辦公室。

八、抽籤方式:依順位分別抽籤,由住宿組組長以電腦亂碼抽出序號(全程錄影存證)。抽籤結果以Email 通知同學。

九、開放參觀:化南宿舍目前尚在整修中,待工程完成後,預計於7月底至8月初開放現場參觀,以利同學挑選房型及戶號。

十、分配方式:

(一) 於開放參觀活動結束後,預計8月中旬,中籤者請依順位序號至住宿組辦公室選填房型及戶號

(二) 選填完後,須於指定期間繳納新台幣10,000元訂金方算完成申請。

(三) 前項訂金日後將轉入首期租金扣抵,若因個人因素取消申請或無法於規定期限內完成繳納首期租金及押租保證金者視為違約,訂金將不予退還。

十一、租金繳納:

(一) 採學期(半年)繳納方式,上學期租期為每年8月1日至次年1月31日;下學期租期為2月1日至7月31日。

(二) 承租人應於每年7月20日及1月20日以前繳納次學期租金。

(三) 首期租金應繳金額及繳納期限,將另行公告。

十二、身分別查驗:

(一) 第一順位及第二順位申請的同學,於抽籤資格中籤後住宿組將會查驗非限制區成員的戶籍謄本。

(二) 組隊成員中,如若有一人資格不符,將取消中籤序號並將該隊伍挪移至第三順位最後序號重新排隊,故請代表人務必事先確認成員資格是否符合申請順位規定。

其他注意事項:

※ 以上相關時程若有異動,依住宿組網站上實際公告為主。

※ 申請到化南宿舍的同學,須放棄校內宿舍候補或住宿資格。

※ 化南宿舍各房型皆須由同學自行組隊申請,並共同負擔每月水電等費用(請自行協調租金及各項費用之分攤方式,並由代表人負責收取及繳納結清)。

※ 考量同學們組隊困難的問題,住宿組協助成立臉書社團供同學們相互交流,尋找適合的隊友,請多加利用。

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組隊媒合平台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住宿組承辦老師劉月雲, Email : lynette@nccu.edu.tw或校內分機:63030 或 0911-670-635,謝謝。

                                          

 

 

住宿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