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111/5/8起疫調匡列對象及防疫措施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最新公告,本校教職員工生確診者及其匡列對象,依下列原則辦理:

(1) 確診者在家照護:7天居家照護+ 7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做好個人防護後,可入校。

(2) 確診者之同住親友、同寢室友屬密切接觸者:3天居家隔離+ 4天自主防疫。期間不可入校。

(3) 與確診個案在確診前2日有任一方摘下口罩15分鐘以上接觸屬自主應變者:自最後接觸日隔日起算,暫停3天實體上課、上班之自主監測,不可入校。

另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依據教育部5月3日發佈之新版指引,遵守衛生福利部公告之「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做好個人防護後,可入校上課、上班、活動。

備註:
衛生福利部公告之「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如果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以正常生活,但外出時必須全程配戴醫用口罩,並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例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禁止前往醫院陪病,亦應延後非急迫性需求之醫療或檢查。

若有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方式儘速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居住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醫用口罩,避免外出。如有採檢,在獲知檢驗結果為陰性後,仍須自主健康管理至期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