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2022 Quit & Win 戒菸就贏比賽開跑 抗疫,再健康一點!

一、「2022戒菸就贏比賽」活動相關資訊摘要說明如下:

(一)活動辦法:吸菸的「參賽者」與不吸菸的「見證人」兩 人一組,於111年4月底前完成報名手續;成功戒菸組即 有機會參加抽獎。

(二)比賽期間:111年5月2日至5月29日,連續4週完全不吸菸。

(三)報名資格:

1.吸菸的「參賽者」:年滿18歲、具中華民國國籍或在 國內連續居住1年以上,且過去1年持續吸菸者。

2.不吸菸的「見證人」:年滿7歲,未曾吸菸或已戒菸1年以上,且為參賽者之家人、師長、朋友、同學、同 事、共同生活或其他經常相處,願意支持並見證參賽 者完全戒菸之人。

(四)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活動開跑後,請至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網址:http://www.e-quit.org),進行線上報名。

2.郵寄報名:填妥報名表,111年4月30日前(郵戳為憑) 逕寄至「董氏基金會」( 地址:105404臺北市松山區 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五)活動獎勵:

1.成功戒菸首獎(1組):參賽者與見證人共得新臺幣30萬 元整(各得新臺幣15萬元整)。

2.成功戒菸貳獎(6組):參賽者與見證人共得新臺幣6萬 元整(各得新臺幣3萬元整)。

二、鼓勵吸菸民眾踴躍參與,促進及早成功戒菸。活動相關訊息可至 「華文戒菸網」(網址:http://www.e-quit.org)查詢;如 有活動相關詢問事項,請洽董氏基金會呂小姐(02- 27766133分機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