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 超實用自我保護防身術,男女老少都必學!

報名:https://reurl.cc/yQjmoD

現今社會現況,雖大家彼此友善對待,但仍有不預期事件發生(如關係暴力、陌生人攻擊等);防身術的目的為「預防勝於治療」,若能做好事發前的預防行為,或在事發當下的反應動作,就能大幅減少遭受攻擊的機率。

本課程防身術的特點與觀念:
1. 事發前的預防行為。
2. 事發當下的反應動作。
3. 事發後的處理,例如創傷後心理建設。
4. 日常生活的習慣練習。

 

本課程防身術的技巧動作不複雜,學習簡單步驟與迅速反應,以避免或降低自己受傷風險的方法。

時間:111年4月6日(三)下午2-4點
地點:體育館韻律教室
講師:陳金堡教官及助教

辦理單位: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學生安全輔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