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11/24(三)12:10-14:00【安頓與漂蕩】-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講座

【安頓與漂蕩】-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講座

 

Covid-19打亂了人們的生活與規劃,更在充滿未知與不安的浪潮中點出生命漂蕩、沒有方向的困境。無意義感、低價值感是否在內心或周遭悄然蔓延嗎 ? 你/妳或許也正困惑著;而當壓力來襲時,撐了許久的身心在疲憊和無助中浮沉……好想靠岸…。面對人生好像一片起伏不定的汪洋時,我們也可以學習如何安放自己、再重新出發,以及如何幫助迷失方向的靈魂。

  

【安頓與漂蕩】-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講座特邀台大社工系師生對談,陪伴你探索意義,覺察自我與他人情緒,學習回應支持,轉介資源,一起照亮每艘漂蕩的船。

  

|講師:台大社工系 熊秉荃 教授

|與談人:台大社工系 趙國翔 同學

|講座時間:11/24(三)12:10~14:00

|活動地點:研究大樓203教室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6a340

 

 

*名額有限,請快手報名!

*活動結束後附贈便當乙份,但防疫緣故活動中請勿飲食!

*因應疫情,本場次活動僅限政大校內師生參加,需事先線上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並請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