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4/30(五)9:30-12:30「校園心理健康守護小天使」工作坊

「校園心理健康守護小天使」工作坊

 

報名網址: https://bit.ly/3cD3m7h

 

你知道心理健康是什麼嗎 ? 你知道它對個人與群體的重要性嗎 ?

WHO定義心理健康是「…,個體能夠認識到他或她的能力,能夠應對日常生活中正常的壓力,

能夠有成效地工作,能夠對他或她的社會有所貢獻。」

但多重因素相互作用影響,使得許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 

 

邀請你來參加工作坊,不僅能提升對危害因子的辨識,學習使用心情溫度計,

照護自身身心,也有實際地練習傾聽、同理、回應等簡易助人技巧,未來能

適時給予同儕關懷與幫助,或轉介後續資源,學習成為「校園心理健康」的守護小天使。

 

活動講師:吳佳儀 副教授 / 台灣大學醫學院護理系 /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

活動時間:110年04月30日(五) 9:30-12:30

活動地點:研究大樓203教室

 

*因應疫情,本場次活動僅限政大校內師生參加,需事先線上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提供餐點,因應疫情,請於活動結束後領取。

*因申請計劃案性質,學生優先,教職員依序候補剩餘名額
*請自備口罩,未戴口罩者無法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