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3/25(四)12:10-14:00「揭開憂鬱面紗,攜手走過幽谷」講座

「揭開憂鬱面紗,攜手走過幽谷」講座

 

報名網址: https://bit.ly/2ZvPIN9

 

自出生以來,情緒天天影響著你我的生活,你對它的了解有多少呢?

人一生中不可免除低落、傷心、憂鬱、失落等心情,什麼狀況下是踏入憂鬱的世界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2020年憂鬱症為影響全世界的前三大嚴重疾病,需要被高度重視。它比糖尿病或是高血壓更常見,但卻容易被忽略!

因為人們常常不自覺有罹患憂鬱症,仍努力維持生活運作,因此周遭親友們很難察覺出來。也有些人對憂鬱症有不正確的觀念及態度,造成憂鬱症患者延誤就醫。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張家銘醫師將揭開憂鬱症的神秘面紗,帶您一起認識憂鬱症的前兆與症狀、可能原因、如何自我檢測?如何預防?

當憂鬱症來襲時,治療過程需要哪些醫療資源、諮商資源、社會支持資源呢?

透過講座學習,你我都可以提升自我覺察、自我關照,並適時辨識親友的情緒狀態,提供適切關懷與轉介,攜手走過幽谷。

 

活動講師:張家銘醫師 / 長庚醫院復健及社區精神科主任

活動時間:110年03月25日(四) 12:10-14:00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7樓第一會議室

 

*因應疫情,本場次活動僅限政大校內師生參加,需事先線上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提供餐點,因應疫情,請於活動結束後領取。

*請自備口罩,未戴口罩者無法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