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藝文中心」成立於1989年3月6日。以深耕藝術文化教育、培養校園藝術風氣、提供教職員工生各類社團活動空間並增進社區文化發展為主要宗旨。

每學期固定舉辦展覽、表演、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類優質藝文活動,並於每年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計劃,以期推動校園藝文風氣,提昇公民美學素養,形塑政大藝文生活學習圈及創意校園。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公共電視全新4K紀錄片作品《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首播

 

一、​公共電視全新4K紀錄片作品《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將於2021年2月25日(周四)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首播,全系列共4集。

 

二、​該影集呈現四位年輕登山家詹喬愉(三條魚)、張元植、郭彥仁(郭熊)、王晧瑜(普魯圖)的生命故事與影響他們深遠的四座山-奇萊北峰、聖稜線、八通關古道及南湖大山。

每一段山岳路線都緊扣著不同面向的生命歷程,看大自然所帶來的療癒之力、冒險時的進退抉擇、漫步於原始森林的動物相遇、帶領著初入山林的人們找到獨屬於自己的大自然。

 

三、本影集打破過往節目的製作形式,拍攝團隊也伴隨著四集主角,一同進入當初感動他們的山林,山豐富了他們各自的生命,成為了一個更喜歡的自己。節目不僅在影像豐富度滿足視聽,知識內容傳遞也更為扎實,極具教育意義。

四、《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資訊請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of.mounta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