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無障礙推廣影展系列電影

【無障礙推廣系列】
為促進校園無障礙,增近本校師生對與不同身心障礙議題之了解,由資源教室選擇一系列之優良電影,期望透過影像教育,讓本校師生均能學習接納障礙,身心障礙學生並可借鏡他人成功經驗,走出障礙陰霾,發展自我生涯藍圖。

※無聲

講師/主持人︰蘇益賢 臨床心理師
活動日期︰110/04/06
活動時間︰18:00-21:00
活動地點:綜合院館270113教室
活動報名:https://bit.ly/2NZE2Qx

★第57屆金馬獎獲得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等八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新演員獎、最佳音效獎。

※電影簡介

失聰少年張誠準備轉到啟聰學校就讀。聾人的世界,卻不比聽人的世界寧靜。當他發現校車最後一排的「遊戲」,融入新生活的欣喜之情,瞬間成為恐懼??。眼見心儀的女孩貝貝在遊戲中遍體鱗傷、學長小光氣勢狂妄不可質疑,一群同學們又天真無害,張誠忖度著是否該揭開遊戲的殘忍真相,或加入遊戲的行列?。


※幻愛

講師/主持人︰陳正嘉 臨床心理師
活動日期︰110/04/28
活動時間︰18:00-21:00
活動地點:綜合院館270113教室
活動報名:https://bit.ly/2NAXcfu

★第57屆金馬獎獲得三項提名,並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榮獲2020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獎等6項提名
★榮獲2019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及年度推薦電影
★2020台北電影節參展電影、2019香港亞洲電影節參展電影

※電影簡介
個性善良憨厚的小學老師阿樂(劉俊謙 飾),是一名精神分裂症復原者,渴望愛情但從來不敢與人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某日在街頭偶遇了清新脫俗的欣欣(蔡思? 飾),對她一見鍾情卻掙扎是否該託出自身病史。但阿樂又再次復發後,此時發現她的真正身分,竟然是位工於心計的心理系研究生,在幻覺與真實世界,兩人陷入了一場如幻似真的懸疑禁戀中。

※此系列活動納入109-2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完整參與一場次之電影賞析並完成學習單者,即可登錄一次生涯軌道學習補助活動。
本活動未供餐,場內禁止飲食;電影18:10開始播放,敬請留意入場時間,電影播畢後約有50分鐘左右映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