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藝文中心」成立於1989年3月6日。以深耕藝術文化教育、培養校園藝術風氣、提供教職員工生各類社團活動空間並增進社區文化發展為主要宗旨。

每學期固定舉辦展覽、表演、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類優質藝文活動,並於每年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計劃,以期推動校園藝文風氣,提昇公民美學素養,形塑政大藝文生活學習圈及創意校園。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2024第二屆數位創作與NFT徵件展

 

第二屆數位創作與NFT徵件展入選名單

考量實體展出空間規劃,今年共錄取9名,依照姓氏筆畫排列

方O予    110506015

王O蓁    110103032

朱O漢    109158502

李O芳    125569

林O亞    107702039

邱O青    111104050

徐O馨   109405067

陳O暄   109405085

戴O萱   108510012

恭喜以上參展者,我們將個別電子郵件通知展出事宜。

 ------------------------------------------------------------------

國立政治大學學務處藝文中心第二屆

數位創作與NFT徵件展

 

壹、活動緣起:

2023年1月,政大藝文中心首次發起校內NFT創作徵件,甄選作品舉辦實體展出並以雲端藝廊典藏,匯集圖像及影音形式,展現政大學生數位創作的活力。

 第二屆創作徵件更加開放、不限媒材。我們邀請您以「他、她、它多重宇宙」為主題,探討人與物如何連結,如何擁有各自的獨特時空。主體身處於空間與時間結合的物質世界,感官所觸及的事物構成理解一切的基礎,時間流逝不可逆; 然而,量子世界提供了物體經歷各種可能的機率,多個物體可重複經驗相同的事件,跳脱決定性的命運—「多重宇宙」引人思考世事重複交疊、消失與再次接近,不斷疊加修正的姿態,展現不斷變化的潛力。本活動鼓勵參與者以創作來映照個人生命狀態,透過科技自我關懷,在這虛實莫辨的世界尋找安置之所,期待能以新觀點遨遊無窮的宇宙。

~了解更多請下載徵件簡章~

 

貳、活動目的:

一、支持校內創作風氣,鼓勵學生參與校內成果展演

二、師生共同探索數位藝術與創新應用,認識加密藝術領域

三、累積數位藝術虛擬藝廊之教育內容,豐富藝文中心典藏多元性

 

參、活動說明:

一、徵件對象:採全校徵件,校內成員皆可參與,歡迎有興趣的政大校內師生人員報名參與展覽作品徵選。

二、徵件形式:本次徵件不限製作方式,歡迎任何媒材的創作—只需要繳交數位圖像或影音檔案。非 NFT或攝影、繪畫、雕塑、點雲建模、錄像影音……都可參與徵件,本次徵件活動會有上鏈工作坊,會實際帶著大家將作品鑄造成 NFT。 為便於收藏及數位展示,徵集已完成上鏈的NFT或預計上鏈的作品數位檔案。

 

肆、徵件步驟:

邀請政大成員以創作主題為出發,在期限內提交數位檔案或NFT圖檔。徵件入圍作品預計於2024年藝文中心展演。

一、創作主題:「他、她、它∈多重宇宙」(He, She, It: Residing in Multiple Universes)  關鍵字如下

         多重宇宙(Multiverse)、擬人(Anthropomorphism)、擬物(Zoosemy) 遞迴(Recursion)夢中夢(False awakening)及上述相關之想像。

二、活動報名

  1. 每人至多可報名1件作品參展。1件可由同一系列作品組成(至多提供9件圖檔為一系列),各單張圖片須為2MB以上之PNG檔案,或是1件15MB以內的影音檔案,以便後續輸出印製與展示。
  2. 請於2024年2月25日(日)23:59前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完成報名手續。
  3. 參展作品須提供200字內作品說明。
  4. 回傳展覽授權同意書。
  5. 徵件公告等相關訊息,將於政大藝文中心臉書粉絲專頁與學務處藝文中心網站公告。

三、參與藝文中心展演

  1. 展覽預計於政大藝文中心四樓藝心坊外之藝文走廊舉行。
  2. 獲選作品交由藝文中心進行佈置,展覽作品可能以圖像輸出、螢幕播放等形式展出,依照空間而定。
  3. 本展覽預計邀請獲選者錄製20分鐘訪談影片並於現場放映。徵件公告後將通知,獲選參展者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導覽影片之錄製。
  4. 展品影像及文字經作者授權同意,將提供藝文中心實體展出及虛擬藝廊收藏。 第一屆NFT創作徵件展雲端藝廊: https://virsody.io/exhibition/nccuart1

 

伍、評選機制:­

    延請校內外教師與專家參考以下項目評分,擇數名展出。

項目與佔比

項目說明

創作理念       40%

與徵件主題關聯、概念獨特性、理念清晰性

視覺構成       40%

色彩、質感、配置、比例、視覺元素

其他           20%

應用潛力、系列作品變化度、數位技術等

 

陸、徵件獎項:

       入選者可獲得紀念NFT、作品影像輸出紀念、參展狀乙份。

 

柒、徵件期間:

(一)活動報名  2024年2月25日(日) 23:59前完成報名。

(二)實體展覽

  1.評選期間:  2024年2月26日(一)至 2024年2月27日(二)

  2.公告日期:  2024年2月29日(四) 

  3.展覽日期:  2024年3月20日(三) 11:00起至2024年6月6日(四)17:00 

(三)推廣活動

   1.工作坊:  2024年3月05日(二) 、3月25日(一) 19:00-21:00 地點安排中,開放自由報名參與。      

   2.講  座:   2024年4月24日(三)  19:00-21:00    地點安排中,開放自由報名參與。       

 

 ----------------------------------------------------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學務處藝文中心

協辦單位: akaSwap

報名表單:https://reurl.cc/1G5m79

公告網頁:藝文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cuarts/

聯絡人:黃小姐myh@g.nccu.edu.tw (02-2939-3091分機6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