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境外生入台居家檢疫期滿自主健康管理注意事項

親愛的同學,謝謝您的配合完成居家檢疫,接下來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注意事項如下,務請持續配合:

一、居家檢疫期滿採檢

學校依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指示,配合強化邊境管制措施,自110年2月起各大學除維持原有標準作業程序外,境外生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需進行採檢,採檢結果為陰性者始能外出。入住防疫旅館之學生相關採檢流程及流程如下:

1.學生居家檢疫期滿後「隔日」由學校安排至醫院採檢,前往採檢時學生應搭乘學校安排的防疫專車或防疫計程車載送,學生及陪同人員(含司機)需落實相關防護措施,包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

2.學生於醫院採檢後應立即搭乘學校安排之防疫專車或防疫計程車返回防疫旅館,等待學校通知檢驗結果(約為1至2天),檢驗為陰性後始得外出。

3.學生檢疫期滿後之採檢為必要程序,如學生於檢疫期間有發燒、嗅/味覺異常、腹瀉或呼吸道症狀並已先行採檢,其檢疫期滿後隔日仍須再次採檢。

 

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症狀者

1.檢驗為陰性後可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等場域,所以不能入校上課、不能參加各項活動、不宜進入校園。

2.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外出用餐,建議可外帶食物儘速返家食用;勤洗手,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3.延後非急迫需求之醫療或檢查,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醫用口罩。

4.敬請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並每日上下午將健康狀況回報google表單,以利追蹤關懷!

google表單網址:https://pse.is/3cje4g

 

三、自主健康管理期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者

1.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由學校協助聯繫衛生局)安排並儘速就醫,就醫時請確實佩戴醫用口罩,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

2.返家後亦應配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3.如就醫後經醫院安排採檢,返家後於接獲檢驗結果前,應留在家中不可外出。

 

敬請遵守各項自主健康管理規定,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8、58條,衛生局將依同法第67、69條,處新臺幣6萬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或新臺幣1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學務處關心您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