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情感教育系列活動】幸福學。學幸福 Happiness is all Around

 「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一起寫我們的結局。」光良。<<童話>>

 

在童話裡,王子找到了灰姑娘、喚醒了睡美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生活中可能沒有如此簡單的結局。

每天忙碌的節奏,無形的壓力,也許我們難以回憶,幸福的滋味是什麼。

幸福快樂也許不會從天而降,但可以尋找與創造。

 

心理學家歸納,人在一段「關係」中,比較容易體驗幸福感受,好比:

  和家人講一通電話、

  與心愛的人共進早餐、散步、

  和好久不見朋友見面聊天,

  抱一抱毛茸茸的寵物,

  都是幸福。

 

身心健康中心【幸福學。學幸福】系列活動,規劃題材豐富的講座活動內容,讓我們一同發現、體會幸福滋味!

 Happiness is all Around.

 

04.15 (日) 13:30-16:30 何不認真來悲傷-關係失落工作坊

        

05.05 (六) 09:30-12:30 別讓情緒破壞關係—情緒卡自我探索工作坊

        

05.14 (一) 18:30- 20:30 衣櫃裡的親密關係-同志伴侶相處之道 (講座)

        

05.21 (一) 18:30-20:30 在關係中,讓愛流動-家庭關係理解與修復 (講座)

      

 * 請直接點選活動名稱連結至本校聯合報名系統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