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表演系列】捷克之春

皮薩克民俗舞團(Písečan Folk Band) 融合捷克傳統音樂、吟唱與舞蹈,自由奔放的風格,展現道地的西南波希米亞風情。由六至八名音樂家演奏傳統民族音樂,男女舞者成雙或成圈快速踏跳,並隨音韻吟唱,帶來滿滿民俗風情味的捷克之夜。

捷克之春

10/29(四)19:00-21:00

  • 地點:藝文中心三樓視聽館
  • 演出團體:捷克皮薩克民俗舞團(Písečan Folk Band)
    協辦單位: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草山樂坊
 

演出團體簡介

捷克皮薩克民俗舞團(Písečan Folk Band)│
皮薩克民俗舞團成立於1975年,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悠久歷史,共有四十名團員。舞團每年巡迴於歐洲各國及世界各地演出,推廣捷克傳統藝術文化,廣獲好評。舞團的演出採擷捷克南部與西部波西米亞傳統的音樂、舞蹈與服飾風格,曾表演過的民俗樂舞曲多達二百多首,包括軍頌曲、五碩節詠頌、啤酒節狂歡曲、迎春曲及聖誕讚美詩歌等傳統歐洲民俗舞曲。舞團亦創作發表新舞碼,如曳步舞曲、牧場之舞、愛之舞、少女們、慢步舞、舞中遊戲及木屐舞等。1994年,舞團在捷克皮薩克成功的主辦第一屆「國際民俗藝術節」(Písek 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此後每年八月份都在該地舉辦獨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嘉年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