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駐校藝術家計畫】講座-幾米與黃聲遠:故鄉


【講座】幾米與黃聲遠:故鄉
  • 時間:11/04(三)19:00-21:00
  •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 主持人:黃威融(文字工作者)
  • 講者:幾米(繪本作家)、黃聲遠(建築師)

    兩位享譽國際的創作者,有著你未曾注意過的共通點:曾任本校駐校藝術家,皆以宜蘭為故鄉,在宜蘭車站旁合力創作吸引大批遊客駐足的《口丟口丟噹森林》;本場講座,甫從日本展覽回臺的兩位,將分別以繪畫和建築,和觀眾分享他們內心裡的故鄉。

 

 

黃聲遠|講者

生於臺北,臺灣東海大學建築學士,美國耶魯大學建築碩士,早年曾於Eric Owen Moss Architects擔任Project Associate。1994年,黃聲遠在宜蘭創辦田中央,開展建築創作生涯,其影響力擴及文化、教育、生態、水系及都市的多元再生。

幾米│講者

本校第三屆駐校藝術家。宜蘭人。臺灣著名繪本作家。1998年首度發表了《森林裡的秘密》和《微笑的魚》,之後陸續完成《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地下鐵》等多部知名作品,展現出驚人的創作力和多變的敘事風格,在出版市場興起一股繪本創作風潮,並延伸到了電影、舞台劇與動畫等不同藝術文化領域。學界和媒體多次以「幾米現象」為主題分析評論。2003年入選Studio Voice雜誌亞洲最有創意的五十五人之一。2007年入選Discovery《臺灣人物誌II》六大代表人物。

黃威融│主持人

《Shopping Design》和《小日子》的創刊總編輯,2013年起擔任誠品書店《提案》編輯顧問,2014年底推出個人著作《雜誌俱樂部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