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課外指導組」,民國69年3月更名「課外活動組」,主要業務為輔導學生社團、推動服務學習與志願服務,定期舉辦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鼓勵同學將所學與服務結合,以終身志工為職志。另以經費補助方式,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活動如競賽、研習、志工等,提升學生國際移動之能力。本組主要業務包括:新生訓練校慶活動畢業典禮、各類課外活動、場地器材管理、樂活館自治管理社團與義工團體視聽服務團文化盃競賽廖風德先生公共服務獎學金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第57屆文化盃合唱比賽說明與致歉

   文化盃合唱比賽為本校最具傳統的學生活動,然近年參與人數逐年降低,承辦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肩負活動傳承之使命,亟思轉型提升參與度,近年更於活動中安排校內外優秀合唱團體示範演出,讓同學觀摩及提升活動的能見度。

   為提升同學的參與度,我們做了許多努力如:(一)辦理交流會,了解各系對比賽的想法及需要協助的地方,亦懇請系上同仁及系學會的協助,二度調查同學參賽的意願。(二)本屆除傳統由各系組隊外,亦新增同學自行徵集在校學生組成聯合隊伍,使有參賽意願的同學更容易組隊。(三)主動媒合有參賽意願但未逹參賽人數的系或個人組成隊伍,並協調男女聲部人數不均衡或無指揮之隊伍覓得合適之人選。

   然而,組隊隊伍遲遲無法定案,基於組隊不易並為鼓勵更多系及同學參賽,循例亦允許報名後調整名單,截至11月24日,工作團隊亦再次提醒各隊,參賽人員若有變動,應向承辦單位更新名單。期間也發現部分聯隊不放棄積極尋找參賽同學,亦有部分系在師長的鼓勵之下人數增加,因而導致主要組成系的人數超過12人等諸多始料未及之情況,籌辦過程極其艱辛。另因比賽在即,繁忙之中疏漏未通知其它參賽隊伍,造成參賽同學有未被公平對待之感受,承辦單位亦深刻檢討改進,未來將朝向讓組隊更加有彈性的方式,以鼓勵更多系及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賽,對於本屆比賽所造成的困擾,特此誠摯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最後,要對與我們共同完成本屆文化盃合唱比賽熱心參與、投入的各系及同學、備極辛勞的工作團隊,以及給予我們鼓勵及建議的同學致上深深的感謝!因為有你們,活動得以延續,讓我們有持續成長、進步的力量,期待未來的文化盃合唱比賽能更加發光與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