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藝文中心」成立於1989年3月6日。以深耕藝術文化教育、培養校園藝術風氣、提供教職員工生各類社團活動空間並增進社區文化發展為主要宗旨。

每學期固定舉辦展覽、表演、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類優質藝文活動,並於每年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計劃,以期推動校園藝文風氣,提昇公民美學素養,形塑政大藝文生活學習圈及創意校園。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電影系列】打造臺灣公共建築風貌的舵手-森山松之助

監察院 

打開日治時期的臺灣建築發展史,一般認為當時最具影響力者,就是森山松之助(Matsunosuke Moriyama,1869~1949)。

 

他主導或參與多項公共建築的興建,重要作品包括總督府(今總統府)、總督官邸(今台北賓館)改建、總督府專賣局(今台北公賣局)、台中州廳(今台中市政府)、台北州廳(今監察院)等。

 

這位日治時期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呢?文史工作者李乾朗表示,森山擅於屋頂細部的設計,建築風格華麗而繁複,臺灣建築風格到他手中,至此為之一變,從素樸轉為華麗。

 

11/10(二)19:00-20:00@藝文中心視聽館,透過影片,讓我們重回20世紀初,漫步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