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以下簡稱原資中心)設立於民國105年12月,為專責原住民學生相關事務的單一窗口,輔導原住民學生善用學習資源,並提供生活、課業、職涯發展等相關諮詢與協助。此外,原資中心亦透過各項文化講座、傳統技藝工作坊與原民週等活動,提供本校非原住民族師生對原住民族文化與議題深入了解的機會,期使原資中心成為文化交流的平台。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生活輔導獎助資訊職涯相關本校原住民學生基本資料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恭賀!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大專院校原住民族獎助學金獲獎名單(12/4 更新)

恭賀!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大專院校原住民族獎助學金獲獎名單

 

獎學金獲獎平均分數/班排名百分比區間:89.5-88.7(大一新生)/2%-17%(大二至大四)

助學金獲獎平均分數/班排名百分比區間:88-86.3(大一新生)/17.4%-38.3%(大二至大四)

溫馨提示區(本段文字截至官網):

學業成績為本獎助學金的「申請標準」而非獲獎依據,獲獎依據是以「班級排名換算百分比」(一年級上學期則以高三上下學期平均成績)排序擇優核發獎項,且各校的獎學金及一般助學金有名額限制,故非申請即會獲獎。

※依據本獎助學金實施要點第三點:

三、本要點獎助學金「申請標準」與獎助金額如下:

(一)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七十分以上者,得申請獎學金期新臺幣三萬二千元。

(二)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六十分以上或設籍臺東蘭嶼鄉具雅美族身分者,得申請一般助學金,每學期新臺幣二萬元。

(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六十分以上者,得申請低收入戶助金每學期新臺幣三萬元或中低收入戶助學金每學期新臺幣二萬。

※依據本獎助學金實施要點第七點:

七、大專校院辦理獎學金及一般助學金審查,應以學生前一學期班級排名換算百分比排序擇優核發。但一年級上學期學生依原就讀高中三年級上、下學期平均成績擇優核發。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如果有任何有關本獎助學金的問題可以至官網上找答案呦,但是有其他的問題,隨時歡迎您至原資中心詢問!祝大家期中考歐趴啦~~~~~

原住民族委員會大專院校獎助學金申請系統: https://cipgrant.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