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隔離宿舍規劃事宜,敬請同學知悉配合。(3月23日更新)

各位同學:您好

新冠狀病毒來勢洶洶,為因應未來疫情發展,學校如出現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4天,台生將返家,境外生因在台無親友可協助,學校須承擔起境外生之居家隔離安排。故依教育部規定本校應預先規劃隔離宿舍,宿舍條件以一人一室、獨立衛浴為原則,目前本校規劃如下:

一、以自強十舍為隔離宿舍,此乃基於該宿舍區各棟建物符合隔離條件,且寢室為獨立空調,互不相通。故若您現居於自強十舍,您有換寢之需求或無意願繼續住宿舍者,可至住宿組進行相關手續。惟換寢僅能以現有空床選擇,無意願續住者,則將全額退還宿費。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二、未來隨疫情需要,本校徵用為隔離宿舍的優先順序為自強十舍A棟與B棟,並依照須隔離人數,由該二棟宿舍之最高樓層逐層往下徵用。當A、B棟宿舍不夠使用時,會依序徵用C、D棟宿舍,並由最高樓逐層徵用。

三、未來學校如啟動隔離宿舍,屆時請指定區域內同學配合在限定時間內清空遷出。

四、徵用寢室時,也會開放現有空床供同學移寢,並按宿費差額退費。如空床不足或無意願續住宿舍,將全額退還已繳之宿費。

★★★ 3月23日更新:自2月26日公告至今並未實際進行徵用作業,為求公平,宿費退還標準已重新檢討,刻正與校方及住宿生學生會討論徵收補償辦法,待通過宿管會後,公告週知。

 

為了對抗疫情擴散,非常時期必須有非常手段,許多措施肯定會造成同學極大的不便及困擾,此時亟需同學的體諒與協助,感謝大家的配合。

 

敬祝

平安健康

 

學務處住宿輔導組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