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歡迎報名10/14(五)12:10-14:00【接住憂鬱,走出無助】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講座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zN57Wa


『要是回家都愁眉苦臉的肯定會被念,每天強顏歡笑實在好累。你問我為什麼不說實話?說了他們能理解?願意接納嗎?』

『我到底怎麼了?睡不著、吃不下是常態,而當低落情緒來襲時,我一呼吸就想哭。天氣好或不好,我都難過,想找人聊聊,又怕造成他們負擔。唉……世界好像與我無關,時間總是在我痛苦時凝滯。有時候,我好想登出人生……』

在憂鬱症的復原路上,除了必要的醫療與心理專業介入,亦非常仰賴親友的社會支持;或許你盼望盡一份心力,但你永遠不必一個人承擔。

若你好奇憂鬱濾鏡底下的世界是什麼形狀
若你想了解如何辨識潛藏於表達、思想情緒、行為舉止中的自殺信息

若你願意在他人袒露對「離開」的渴望當下,給予適當回應和有效陪伴
若你相信不用獨自背負著親友的生命,想學習連結資源的方式


歡迎報名【接住憂鬱,走出無助】講座,增進對憂鬱症的認識以及關照自己與他人的能力。

 

|講師:楊聰財 精神科醫師 / 楊聰才診所院長

|講座時間:111.10.14(五)12:10-14:00

|活動地點:研究大樓203教室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zN57Wa

 

*名額有限,請快手報名!

*活動結束後附贈餐盒乙份,但防疫緣故活動中請勿飲食!

*因應疫情,本場次活動僅限政大校內師生參加,需事先線上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並請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