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原名「生活管理組」,69年3月更名「生活輔導組」,97年2月與僑生輔導組合併為「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100年7月納入陸生輔導業務。目前業務主要劃分為「學生生活事務」、「僑生輔導」以及「陸生輔導」三部分。提供各項獎補助措施,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使學生安定就學;促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交流與融合,推展校園多元文化。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生生活事務學生助學措施僑生輔導業務陸生輔導業務各單位使用學務處助學金專區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陸生】文化講座-「認識台北的兩個角度:從白先勇《台北人》到舒國治《水城台北》」

一、活動名稱:文化講座-「認識台北的兩個角度:從白先勇《台北人》到舒國治《水城台北》」

二、活動簡介:「台北,如何成為現在的台北?」這個問題無論對於赴台交流或者攻讀學位的陸生,或者自小生活於台北的台生,甚至是台北這個城市本身,都值得追溯與探討。作為受邀講者的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組員曾冠傑在就讀研究所時,曾赴南京作交換學生,返台以後,在南京的城市生活經驗,成為了他重新認識台北的動力與養分。在這次分享中,將以白先勇《台北人》與舒國治《水城台北》作為引子,來談戰後台北城市發展的故事,包括:1949年的政府遷台,為台北帶來什麼改變?以及台北如何從半城半鄉的水城,變成大樓林立的陸城?在講座最後的交流時間,更歡迎參與的朋友們共同分享自己對於台北的觀察與生活經驗。

三、講者: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組員 曾冠傑先生

四、活動時間:2016年05月12日(四)18:30

五、活動地點:大勇樓102教室

六、報名網址: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