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職涯中心推動海外實習說明

近年國內外各大學之學生實習需求日增,求職競爭激烈,倘若於應徵時具備海內外實習經歷,將可大幅提升履歷豐富度,優先成為企業考量關鍵。目前政大推動的海外實習活動,除各系所自行與企業接洽之海外實習機會外,職涯中心則經由與不同國家、不同產業領域之企業及組織聯繫,或由本校校友協助,親赴當地洽談合作意向,參與對象則為全校學生,亦期望自多元的產業類別爭取實習,使校內不同科系同學皆能受惠。

2018至2020年度,政大職涯中心聯繫之海外企業遍佈美國、日本、澳洲、墨西哥、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緬甸等國,由於海外企業提供的贊助與福利不一,同學得依職涯規劃與自身狀況,選擇適當的實習機會。

目前職涯中心提供之海外實習機會,皆遵循事前考察(於刊登資訊前,皆有同仁親自至實習現地考察環境)、事中追蹤(隨時掌握並聯繫動向,或親至當地瞭解學生當前實習狀況)、事後回饋(學生返國後,瞭解學生實習心得及建議);另外除向企業爭取實習時各項福利(如機票、住宿、餐飲等)或津貼,為減輕同學經濟負擔,亦設置「國際性實習活動獎助學金辦理原則」與「希望種子培育計畫海外實習補助」,使其不因經濟因素而限縮海外實習機會,期望同學提升國際移動能力。

職涯中心在拓展海外實習機會實屬不易,感謝許多資深校友及社團學長姐支持,日後仍盼各位校友及先進,惠予提供或轉知更佳實習條件與實習職務;我們將持續為同學爭取海外實習機會,關注學生意見,竭力提供質量兼具之職輔活動與實習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