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政治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申請

一、 目的

為減輕學生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所造成之就學及生活衝擊,針對受疫情影響就學產生困難的學生提供校外住宿租金補貼,以減輕學生家庭及其本人的經濟負擔。

 

二 申請對象

學生於108學年第2學期在校外租賃,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始能提出申請:

1. 學生本人有非自願失業或工作(讀)薪資收入變少,致學生本人就學產生困難,且學生本人未請領其他政府機關相關紓困補助金。

2. 學生家庭成員有非自願失業或工作薪資收入變少,致學生本人就學產生困難之情事。

 

三、學生主動提出申請

應備妥因疫情影響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申請書、學生本人受疫情影響之自述說明、租賃契約影本、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文件,逾期不予受理。

 

四、 申請期間

即日起至109年7月31日止。

 

五、補助金額:

補貼學生於學校、分校、分部或實習地點(相鄰)縣市校外住宿之租金考量學生租賃所在縣市租金水準的不同,每人每月補貼 1,200 元至1,800 元租金,共補助三個月。

 

六、相關表件請參閱附件檔案

 

承辦人:吳玲昀老師;分機6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