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參訪與製茶文化體驗活動

活動日期: 2022/03/26(六)
時間:09:00-18:00
承辦單位: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
聯絡人:吳崇維  0282377400分機77421
E-mail:leon@nccu.edu.tw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一幢幢仿古式的建築映入眼簾,宏偉中帶著溫潤的古意,心情也跟著跨越時空,漸漸融化在傳統藝術的文化氛圍中。
蘇澳海鮮風味午餐
 
鵝山茶園+採茶製茶DIY
這裡最特別的莫過於採茶後的製茶過程,看著自己採下的茶葉經過翻炒、揉捻、熱烘,逐漸變成平常喝茶時的茶葉模樣,讓人好有成就感,用心、用體力泡出來的茶香也分外香
 
茶燻蛋DIY
先在鋪上鋁箔紙的鍋爐放上茶葉及紅糖,然後放上網架再將剝殼的雞蛋放在上面,等至雞蛋燻成金黃,茶燻蛋就完成了哦。切開雞蛋,你會發現蛋黃濃稠有如黃金,放進口裡更有一種獨特的煙燻茶葉香味。
 
活動流程:
交通方式:搭乘遊覽車一同前往活動地點及返回政大。
報名對象:本校資源教室特殊教育學生及必要之陪伴家屬、身心障礙學生助理人員、課業輔導員,共計20名。
※報名後需經本中心信件聯繫確認才算完成,行前注意事項另行通知。
※此活動納入110-2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完整參與並完成學習單者,即可登錄一次生涯軌道學習補助活動。
※為珍惜活動資源,不克參與者請事先取消報名,本活動不開放現場候補者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