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98年度 薪傳學生助學金 獲獎者感言

財政三乙林同學


感謝薪傳學長姊們上學年對我的補助,而今年很幸運能夠續領這份獎助學金,對我的生活確實有莫大的幫助!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中,教育金已然成為每個家庭的壓力,這筆獎學金對我而言幫助很大,不僅是在異地求學的生活支出,也對家中的開銷有補貼的作用,更是對我的一大肯定!在求學階段中,能夠不用煩惱家中的經濟負擔,專心於學業上,這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雖然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能力,但是有了這樣的鼓勵,我一定會更竭盡所能用功讀書!在現階段,我也曾到附近社區幫小朋友們做課業輔導,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份微薄的心力,也是對補助我的薪傳學長姐致上最高敬意與感謝之意!期盼日後能有一番成就,更可以效法貴基金會的善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將自己的所學與成就回饋給社會!因為我知道這股暖流對一個人的助力有多大,再次對學長表達感謝之意!

 

資科四 林同學


非常感謝學長姐們提供的獎助學金。雖然我的家境不好,但父母總是勉勵我要努力向學,尤其能夠在政大這個人文薈萃的學術殿堂就學,即使他們必須辛苦賺錢、省吃儉用,也堅持要一直供我讀書。
幸運的是,在學校裡,我不只是得到良好的知識教育,在學長姐提供的經濟幫助下,更能使我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不需要分太多心力在打工賺錢上。
在接受這份幫助的同時,我也期許自己更加努力向上,未來若是行有餘力,一定要回饋貢獻社會,讓這份溫暖的力量流傳下去。

 

企管四陳同學


在獲得薪傳獎學金後,對我幫助真的很大,因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的父親身體欠佳,所以以往我必須兼顧很多的打工來賺取自己的生活費與學費並想盡辦法減輕家中父親的經濟負擔,但是因為有獎學金的幫忙後,我可以更專心的準備課業的事,不用為經濟來源煩惱也減輕了家中的經濟壓力。
在接受過許多人的幫忙後,真衷心希望自己可以不斷追求卓越來提升自己的能力,並在未來日子中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學弟妹,以回饋學校與社會及熱心教育的學長姊們,感謝您們付出與愛心。

 

中文四乙 蔣同學


感謝各位學長姐的愛心,讓我有機會獲得這筆獎助學金。在大學生活中,一直忙碌於課業及打工,家庭的經濟壓力讓我無法只專注在學業上,只能努力地在課業與打工之中取得平衡,希望能將兩方面都做到最好。
獲得此筆獎助學金,不僅能減輕我求學期間的經濟負擔,更能為家庭略盡棉薄之力,也讓我能夠專心準備即將面臨的考試。再次感謝提供獎助學金的學長姐,今後會更加努力,希望未來也同樣能回饋學校,讓這份愛心繼續傳承。

 

 

財政四蔡同學

今年是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大學以來,無論是買電腦,或是參加國際賽的機票錢、生活費或是學費,一直都是自己家教打工,在賺錢、存錢中獨自完成,從沒有和家人拿過任何錢。因為還是不想放棄一般大學生美好的生活,在打工、社團活動、課業中,日子總是飛快的向前奔跑。

雖然偶爾難免因為忙碌而茫然,但我不曾埋怨甚麼,反而勉勵自己該慶幸因而得到超越目前身分和年齡的些許歷練。

因為擔任學校義工緣故,從曙光第一期開始,就清楚知道有這樣的美德,但衡量打工都算穩定,覺得能將機會留給更需要的人。只是大四因為準備考試,在時間和體力不是很能負荷的情況,決定提出申請。整個過程,無論從送交申請書接觸了生僑組的承辦人員,或是看見學校在各大活動和網站盡可能的發布消息,到接到獲獎通知,真的深深覺得就像曙光專案的網頁標題「迎接明日的晨曦」一樣,讓人覺得很溫暖。很謝謝曙光專案的大家,我會謹慎用錢,也會更加努力,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薪傳這份美德。

 

 

教育四林同學


感謝學校與學長姐的這一份愛心!能夠獲得薪傳獎助學金,不只是對我,對整個家來說,都是一筆相當可貴的幫助。得知自己通過薪傳獎學金的審核,心中放下好大好大的一塊石頭,很令人感動、放鬆,以及莫大的喜悅。馬上打電話回家,媽媽知道後還有些驚訝,或許是因為突然的「雪中送炭」而且是非常大量的「炭」,頓時讓她不知所措吧?!
我想這份助學金帶來的不只是實質上的幫助,在無形中也為我們的心注入一股暖流,得以更勇敢、更堅強的往前進,樂觀的面對一切!
期許自己,在日後也擁有能力成為「愛的循環」的一部分!再次的感謝所有的學長姐。

 

統計二林同學


非常感謝學長姐這麼熱心的提供這份助學金,這將大大減輕父母負擔,也不用因為打工而四處奔波,將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投入學業這方面,並培養其他能力,成為社會所需要的人才。
薪傳助學金帶給我的不僅是實質的幫助,更重要的是這種精神,期許自己將來在社會上能有所成就,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會時時刻刻記著這一份感動,努力完成學業,朝著理想目標前進,在過程中自己有能力也會服務社會,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大家也都能幸福的生活。

 

財政二乙陳同學


一直以來受到各位學長姐的愛心幫助,心中無限的感激,自己在心裡也默默決定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加入薪傳的行列,跟各位學長姐們學習,一同幫助家境有困難的學弟妹們,傳承這份獨屬於政大的人文關懷氣息。
在政大的這段日子,也要非常感謝生僑組的行政人員們,沒有這些行政人員提醒我們申請、協助我們處理一些助學措施,我們根本沒辦法安心的唸書以及順利完成學業,所以在這邊要向生僑組的各位行政先生、小姐們說聲:「辛苦了!」,同時也感謝學長姐們的愛心幫助及對教育的熱忱,在此謹致上萬分謝意。

 

會四乙 蔡同學


由於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我必須半工半讀以支應自己的學雜費及生活費。過程中,曾因為過度的打工以致課業方面表現不佳,也曾因經濟壓力而對於是否繼續讀書還是選擇休學而感到迷惘。雖曾想過以透過申請獎學金的方式減少經濟上的負擔,並使自己能夠更專注於課業上。但由於大部分獎學金申請的成績門檻都相對較高,因此對我而言,這個方案還是不可行的。
幸而有政大學長姐的奉獻與仁慈,設立了薪傳獎助學金;也謝謝審查委員會給予我領取獎學金的資格,使得我可以更專注於學業中。期許自己能成為像學長姊那樣,在有能力後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將學長姊對我們的關懷傳承下去,這才不辜負「薪傳」的意義。

 

企四乙 陳同學


像是蹲在路旁又餓又冷的小女孩,適時得到了陌生人遞上一塊溫熱的麵包與披上一件溫暖的大衣,那種滿足與感激
,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
一向不喜歡接受別人幫助的我,這一次,嘗試著去尋求自己所需的幫助,才發現跨出一步可以看到的世界更大,才發現在那看不到的世界裡,有這麼多人默默的願意幫助別人
,我也才能感受到那無形的愛與關懷!很感謝學校與學長姐們,設置了這樣的獎學金,讓我可以不用擔心經濟的煩惱,有機會可以專心準備課業與國家考試,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也能成為那看不見的世界裡默默付出的人,將這一份愛心繼續傳承下去!

 

法律四陳同學


感謝學校的許多學長姐們以及學校的用心,您們無私的心,默默地付出及幫助求學路上有困難的學子,讓這份獎助學金背後有著更深、更遠的意涵。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感謝這整個社會給我的幫助,讓我們不因為困境而低頭,也讓我們跟其他人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會。而薪傳結合眾多學長姐的愛心,在我入學以來,數次受其恩惠,它最大的意義無非是希望我們能夠因此順利完成學業,將來可以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因為對這一切的感恩,我告訴自己:要比別人過得更充實,要對得起社會及家人,做一個為社會貢獻的人,行有餘力,還要回頭幫助更多的人。
最後,仍然要再次感謝這份獎助學金背後默默付出的所有人,因為您們的無私,才能造就許多人的成長,感謝這份流傳的永恆。

 

英文四 郭同學


由衷的感謝薪傳獎助學金帶給我及我們全家的幫忙!每次領獎的心情都和第一次領獎的心情一樣興奮和感動,心裡面對於所有給我們幫助的學長姐們有著說不完的感謝和數不完的感動。真的非常謝謝有薪傳獎助學金的幫忙,讓我親愛的爸媽再也不需要因為學費的事情為我操心,也讓我可以放掉手邊一些打工,重新撿拾起這些零碎的時間認真唸書,讓我能專心地不斷在課業上向自己挑戰,而且終於第一次達到從進入大學以來就一直在努力的目標:書卷獎。我會繼續用我的努力來回報對薪傳獎助學金的幫忙和對學長姐們的感謝之情的!

 

經濟四甲 陳同學


真的很感謝學長姐們在我學習的路上給予的經濟援助,使背負食指浩繁經濟壓力的父母能獲得些許喘息, 也讓我能夠暫時拋開經濟匱乏的恐懼,而能夠專心的準備
研究所入學考試,這一切都要感謝與我素昧相識學長姐們 的幫助。
曾經一度為家中困頓的經濟條件而沮喪,但我想貧困不應該是阻礙任何成長或進步的藉口,正因我所生長的環境,使我能夠懷抱感恩的心,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
積極面對人生的挑戰。

 

財法四 陳同學


在這段求學路程中,總是得到許多貴人的幫助。
在學業上,有政大熱心的老師與學長姐傾囊相受;在家庭上,有母親辛苦而不計付出的陪伴;而在經濟上,則有政大薪傳獎學金的支持與肯定,一路上,總是默默支持著需要幫助的學生們,給予最真誠最實際的雙手,協助我們心無旁騖的完成學業!
薪傳的學長姐們,謝謝你們。

 

土文三李同學


我的家庭比較特殊,父親長期在大陸工作,收入不穩定,甚至時常需要與祖母(退休教師)挪借大量資金使用,家庭經濟狀況長期入不敷出;獨居南部家中的母親長年罹患中度精神分裂症,去年住院開銷很大,減為輕度後不願服藥的問題使得狀況不穩定,時常騷擾我和妹妹,很擔心加劇的病情會讓她又要再次住院;而體弱多病的妹妹正在重考高中,因此家中事務幾乎都是我一個人打理,時而向親友借貸,時而接翻譯與家教等工作以應付生活開支。然而我對學習的熱誠始終不減,申請上商業經營學程後,商業科目較繁重,不得不放棄大多數的打工機會。
得知申請到薪傳獎學金,對任何一位得獎者來說都意義重大,如荒漠中的甘霖,注入一股希望,讓學業的路上少了些艱辛。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會善加使用得來不易的獎學金,努力完成學業,並增加職場競爭力,未來也幫助需要的學弟妹,讓這份愛傳遞下去。

 

法二丙 楊同學


收到審核通過的通知時,內心的激動真是無以言表,這對我們家的幫助,有如雪中送炭般的溫暖。
感謝所有為這筆獎學金貢獻過心力的學長姐,還有審核獎學金的委員,以及所有在我申請時幫助過我的老師及行政人員。
有了這筆獎學金,我就能夠更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學業,也能夠更多方面學習我所不足的知識和能力,培養一個大學生該有的素養。
當我畢業、有能力之後,勢必會繼續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學弟妹,最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教育四 蔡同學


非常感謝學校及學長姐讓我有機會再次獲得此次的獎助學金。想到每年學長姐為我們這群需要幫忙的學弟妹,紛紛在工作之餘仍不畏辛勞地投入許多時間與心力為此籌備
,並希望藉由薪傳助學金將學長姐的每一份愛心傳遞下去,以讓我們在求學之際可以無憂的學習與充實自己,這份珍貴的心意與無私地付出實令我十分感動與珍惜。在這寒冷的季節裡,這份不求回報的愛心如及時雨一般大大的溫暖了我們,讓我們對於未來更有希望,也更懂得把握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因此,希望未來自己也能將此薪火相傳的精神延續下去,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與大眾,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與回饋。

 

 

會計三 高同學


這一次能夠獲得薪傳獎學金,最先要感謝的是所有校友學長姐們對學校及學弟妹的照顧,沒有您們的大力支持,學校及身為學弟妹的我們不可能有那麼好的環境。
再來要感謝系上師長們的肯定,您們對於教學的用心,及人才的培育養成,點滴在心,身為政大會計系的學生,我感到非常光榮。
現在我已經大學三年級了,對於未來發展與目標還不是非常明確。但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好好利用這筆獎學金幫助我完成學業,以及往後生涯的計畫。同時,也期許自己要像現在一樣樂觀進取,永遠記的學長姐的支持與鼓勵,不論外在環境的影響也要繼續奮鬥,創造生命的價值,才不枉費學長姐的愛心。
最後,期許將來要讓這份薪火相傳的真諦傳續下去,關懷更多的人。

 

國貿四許同學


感謝薪傳的各位學長姐,還有默默幫助我們的各位工作人員。領薪傳獎學金已經第三年了,除了這筆獎助學金幫助家中的生計外,也幫助我個人的心靈成長。以前整天到晚滿腦子想的都是打工,除了打工還是打工,不僅自己的身心疲憊還連帶影響家裡的關係,但自從有了這筆獎助學金,打工不再佔據我所有生活,相反的,有較多的時間可以陪伴父母,也可以幫他們作家事,還可以輔導弟弟的課業。
我真的感到很幸運可以接受大家的幫助,未來有餘力時,我一定也會謹記這份愛心去幫助學弟妹。

 

國貿四李同學


不知不覺已經大四了,申請這個獎學金也已經快兩年了,很感謝當初建議我申請這獎學金的系辦助教,也很感謝學校設置這樣一個獎學金,提供我一個無後顧之憂的學習環境。雖然大環境持續低迷,但學長姊們仍是不間斷地提供我們獎學金的機會,這真的使我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今天所受到的幫助,會將此化為前進的動力,也期望自己能夠在未來回饋給這個社會,幫助和我一樣的學生度過艱難的時期,也給予他們前進的力量。也因為有著這樣的獎學金,我才能夠繼續努力,朝著理想中的目標邁進,衷心地感謝各位學長姊。

 

廣告二 吳同學


這是我第二次榮獲薪傳獎,由衷感謝各位評審長官及師長、學長姐辛苦的審核,因為諸位的幫助,才能讓我擁有更多的可能。
   在政大的第三年,我漸漸習慣了一個人在台北求學的生活,生活中有許多苦悶、許多不安,夜闌人靜時總特別感受得到自我心中的惶恐。然而,日子的行進中也伴隨著許多喜悅、許多快樂,而這是過去的我不曾發覺的。
   憂傷過境,時間漫長地像場暴風烈雨,歷經了風的阻擋、雨的襲擊,我們看見放晴的曙光,那樣的光亮是最可貴的偉大。

 

 

經二乙鄭同學


很感謝校友會學長姐提供的薪傳助學金,有幸獲得此項補助,減輕我在經濟上很大的壓力,將能更專注於學業,同時也有機會開始跟老師做研究,培養相關能力。
雲門舞集林懷民先生曾云:「夢想中,一定要有別人。」這句話使我深受感動並銘記於心。我們每個人能安平的生活著,皆是靠他人直接、間接的付出,今天的我仍是個學生,感謝所有曾幫助我的人,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努力的栽培自己,以期未來能為這片生育我的土地、家鄉乃至於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傳承「薪火相傳」的精神,幫助更多的人,讓世界更美好。

 

中文三劉同學


非常高興可以續領薪傳助學金,再次解決了自己在求學過程中不需要再為經濟的問題苦惱。真誠的,非常感謝所有學長姊們的熱心捐助,尤其在這個經濟海嘯衝擊的艱難時期。
這幾年,家庭狀況嚴重入不敷出,為不增加家中的經濟負擔靠著助學金和校?工讀維持自己的所有開銷。自從96下學年度開始,獲得了這個助學金的確解決了學雜費這龐大的支出。自己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工讀,可以更專心在學校課業和活動上。在上學期也開始修習外交、政治系為輔系以及華語文教學學程。
最後,再次真心的感謝所有熱心捐助的學長姊們。謝謝你們。

 

土語四葉同學


這是我第二次獲得薪傳獎學金,去年領獎時在大家面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大學生活對大部份的學生而言,應該是青春洋溢、充滿歡笑的時光,對我來說,卻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痛苦與折磨。慈愛的父母辭世,我的生活瞬間陷入地獄,經濟重擔、扶養妹妹、龐大債務、官司纏身的煩惱總是讓我想中斷求學路。
我由衷的感謝提供薪傳獎學金的各位學長姐們,這每一塊錢對我而言都是救命錢,謝謝您們的溫暖無私的大愛。

 

土語三鄧同學


這次可以得到這份助學金,真的要感謝學校和學長姐們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有辦法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也可以在求學生涯上不用太多經濟上的顧慮以完成學業。如果沒有了這麼機會,這條路會走的備感艱辛,所以真的很感激學長姐的幫助以及學校的助學金制度。
從小我就很喜歡學習新事物,這樣的求知慾讓我很喜歡看書,當然父母師長等多方的鼓勵,也是我想要求好的動力之一,父母給我在多方面涉獵學習的機會和啟發,也很鼓舞我在學習方面的動力,這份助學金真的幫助我在這方面不斷長進,不曾中斷過學習的動力。我也很感激其他跟我經濟條件差不多的人都藉此助學金圓了求學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