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97年度 薪傳學生助學金 獲獎者感言

財政四甲 學生 陳同學

非常感謝學長姐提供這筆獎助學金來幫助生活上有需要的人。由於家中遭逢重大變故,在父親生病後,家中經濟也變得拮据。能夠申請到這筆獎學金,著實讓我在經濟上的負擔減輕許多,不用經常為了生活開銷煩惱。也幫助準備考試的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專心向學、研讀書籍,朝自己的目標繼續努力。
我會謹慎的運用這筆獎學金,也期許自己在將來有能力之後,可以回饋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教育三 蔡同學

感謝學長姐給予我這個機會獲取薪傳獎助學金。這筆獎助學金是由眾多傑出學長姐結集愛心,希冀需要幫助的學弟妹們能無後顧之憂地順利完成學業,這份無私奉獻的心意學妹一直謹記在心。在學期間,一切大小事物皆需要花費,此筆獎助學金不僅讓我暫時忘卻現實之沉重、減輕家中經濟壓力,還讓我能盡微薄之力分擔父母的龐大負擔。此外,還讓我有更多心力可以投資在課業上,多方的充實自己。
很感謝這溫暖的及時雨,學妹甚至以此為人生志業,不斷地砥礪自己要更努力更爭氣,期望未來可以有所成就,能為大眾服務,以報效曾幫助過我的貴人。
最後,在此再向提供政大薪傳獎助學金的各領域校友學長姐獻上無限感激,唯有讓愛永久傳承才能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企三乙陳同學

?我是政大企管3年級的學生,很感謝學長姐的助學金,因為有你們的幫忙,我才能專心於我的學業上,不用再為了學費問題而一直想辦法打工賺學費。之前因為要打工,所以常常熬夜讀書作報告,一直下來身體也漸漸不好,而助學金的幫忙,可以讓我不必再費那麼多的心思在學費上面。可以好好專心讀書一直是我很大的希望,真的很感謝學長姐們能給我這個機會,將來等我行有餘力後,一定會盡自己的力量去回饋社會,進一步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財政二乙 林同學

感謝薪傳助學金評審委員會及學長姐們本學期對我的幫助!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中,教育金已然成為每個家庭的一股壓力,這筆獎學金對我而言幫助很大,不僅是在異地求學的生活支出,也對家中的開銷有補貼的作用,更是對我的一大肯定!在求學的一路上,能夠不用煩惱家中的經濟負擔,專心於學業上,這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雖然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能力,但是有這樣的鼓勵,我一定會更竭盡所能用功讀書!期盼將來自己有能力之後,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將自己的所學與成就回饋給政大與社會大眾!因為我知道這股暖流對一個人的助力有多大,再次對薪傳基金會致上感謝之意!

 

蔡同學 風管四

「幸福的家庭都非常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這是托爾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一書上所提到的。雖然在一般的標準下不算是生長在幸福的家庭中,但我卻很愛我的家人。也許他們能夠給我的資源沒有比別人多。在這樣的環境下,卻更使我擁有源源不絕的力量與熱情,去實踐理想。
大學三年下來,每個學期必會到各個不同的地方做自願服務。也因此看到在這個社會上有許多的灰色地帶。很多人,也許他們沒有所謂政府低收入戶的證明,但因為家庭的因素,致使他們也必須過著辛苦的日子。
因為成績從來不是最優秀的,也因此能申請到獎學金的機會總是很少。很開心能夠藉著筆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與壓力,用這筆錢好好去規劃自己的未來,對自己做最有效率的投資。
真的很感謝學長姐提供這個機會,也很希望這份獎學金能夠繼續下去,幫助那些灰色地帶得不到幫助卻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自己未來也有機會能夠回饋學校。

 

法律系三年級 陳同學

感謝學校,師長及學長姐們,學校能有這樣一份助學金提供給需要的學生,實在是一件很溫馨的事。
在收到學校來信的同時,心裡頭感到一股溫暖。學校及各個學長姐們的愛心頓時具體地在面前呈現,腦裡卻也想著:以後,要對社會回饋更多。成長的一路上,雖然有很多感嘆,但是在感到不如人時,我就會問問自己:難道身體健康,有慈愛的母親和一個還不錯的頭腦,不是一件比金錢更令人安慰的事嗎?求學的過程中,受到許多師長的幫助,社會給予的關懷,有些事情就不再困難,反而是少了阻礙,多了推力,將我往人生的正軌推進。
這次,除了謝謝學校及學長姐們外,還要謝謝導師的推薦;導師的體諒,讓我覺得很感謝,我會好好運用這筆助學金,除了支付學習費用外,也得以減輕家庭的負擔,並且,希望將來得以成為有用之人,於步入社會職場之時,回饋社會,使社會上更多人受到幫助,僅此,感謝。

 

政治四 黃同學

首先,還是再次感謝熱心的學長姐,提供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愛心獎學金,還是一樣感謝授予我這份獎學金的學長姐們。
對於家境改善的無能為力,靠著獎學金似乎勉強一點一點的改正過來,雖然環境暫時還無法完全改善,但是我仍會繼續努力著,並且願意一邊唸書一邊相信著未來的美好。我想總有一天,這些對我來說都不再是壓力,而我已經可以將過去從他人那裡所得到的還給這個社會的時候,我也會是充滿感激而快樂的。
再次感謝為獎學金付出過的所有人。

 

企管四甲 李同學

首先,還是再次感謝熱心的學長姐,提供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愛心獎學金,讓我即使在家裡經濟的寒冬之時,仍然能夠體會到溫暖的提攜之情,也謝謝讓我順利通過審查的委員們,因為你們,家中的生活一夕之間得到援助,不用總是為了「錢」傷腦筋了,單親的父親不必為了我的學費煩惱,而我也能花更多時間專注在課業上。
希望未來也能為學弟妹們繼續造福,將這份愛心薪火相傳下去。

 

歐文德三 陳同學

對於學長姐們的再次幫助我十分感激,這份大愛的精神亦令我十分感動,學長姐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可以專注於課業學習上而不必為了生活煩惱。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們的這份心意,我會繼續力爭上游充實自己的實力,如果將來有成就的一天,我希望能夠傳承您們給我的這份感動,一直地幫助以後的學弟妹們,讓政大這個大家庭不斷地有這份溫馨的感動流傳下去。

 

法律系財經法組 陳同學

很開心又再一次的受到學長姐們的肯定, 我很樂觀,即使和別人相較之下我依然有許多不足,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學習的動力。因為我知道,最美麗的浪花需要最澎湃的巨浪拍打在最堅硬的岩石上,才能激出最傲人的姿態,所以,我從不灰心,勇往直前。
很感謝新傳的學長姐們的支持,也感謝薪傳獎學金對我的肯定與栽培,讓我對社會貢獻有更深刻的體會,未來我更要回饋這個社會,回饋每一個在我生命最困頓的時刻,給予雙手的人們,因為有你們,讓一個學生、一個貧困的家庭,能繼續微笑的努力下去。

 

                                      

教育三 蔡同學

 感謝政治大學給予我這個機會獲取薪傳獎助學金。這筆獎助學金是由眾多傑出學長姐結集愛心,希冀需要幫助的學弟妹們能無後顧之憂地順利完成學業,這份無私奉獻的心意學妹一直謹記在心。在學期間,一切大小事物皆需要花費,此筆獎助學金不僅讓我暫時忘卻現實之沉重、減輕家中經濟壓力,還讓我能盡微薄之力分擔父母的龐大負擔。此外,還讓我有更多心力可以投資在課業上,多方的充實自己。
很感謝這溫暖的及時雨,學妹甚至以此為人生志業,不斷地砥礪自己要更努力更爭氣,期望未來可以有所成就,能為大眾服務,以報效曾幫助過我的貴人。
最後,在此再向提供政大薪傳獎助學金的各領域校友學長姐獻上無限感激,唯有讓愛永久傳承才能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資科三 林同學

自從去年獲得薪傳獎學金後,每個學期都得到來自校友們的愛心。以前兼顧學業的同時還要忙打工賺取學費及貼補家用,相較於其他同學,我們的課餘時間沒有太多心力能夠放在社團、其他學程………等充實其他領域,而現在有了這份薪傳獎學金,使得我們更能無後顧之憂的專心於學業,甚至是發展其他課外的領域。
薪傳獎學金給我們的不只是經濟上的實質幫助,這份薪火相傳的愛心更是令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在接受校友們的這份幫助後,我告訴自己,接下來一定要認真努力、發奮向上,將來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更重要的是,行有餘力一定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將這份溫暖繼續傳遞下去。

 

 

風管系四年級 陳同學

感謝學長姐們提供這份獎助學金,使貧困的學生能夠在經濟壓力沉重的負擔下,努力完成大學四年之學業。學生因身體健康狀況不穩定,無法在校外從事勞力之工讀,僅靠校內工讀勉強補貼生活開銷,而此助學金可以幫助學生購買參考書籍及學雜費用等相關支出,藉此學生可更專心致力於課業,並讓家中經濟來源母親的負擔減輕許多,在此特別感謝學長姐提供的助學金,幫助仍在校的學弟妹們能在妳們的幫助與關懷下,安心的求學完成學業。

 

 

英文三 郭同學

對於這份獎學金,我有說不完的感謝和感動。
接到通知說我申請薪傳獎學金通過的那一刻,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到便迫不及待的打電話回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的爸媽;一想到日後放在年紀漸長的爸爸肩上扛著的那份全家生計的重擔可以稍微減輕一些,之後每次的開學季節爸媽也不會為了如何籌措學費而苦惱一整個寒暑假,我打從心裡覺得非常開心,爸媽聽到消息後也覺得非常感謝。說真的,感恩的心情非常濃厚,卻無法僅用單單幾句言詞來形容感謝學長姐們的愛心。
有了這份獎學金的幫忙,我會更加努力的充實自己,並期許自己更上一層樓。

 

 

哲學四  楊同學

感謝校長、學教務長等審查委員及熱心贊助獎學金的畢業學長姐們,今年大四的我,其實早該準備研究所了,但因身兼多職,必須靠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及學費,根本沒辦法有足夠的時間準備,看著系上的同學想考研究所得很多都去補習了,而我就連想要多一點時間複習準備都有困難,更別說有多餘的錢能夠去補習,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校方給我的幫助。
大學不外乎尋求知識的殿堂,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在現實的壓力下,克服許多障礙達到最終目標,這些都是這些年來我有所進取的。有時候隔天就是要考試,但是卻有推不掉的工作排好了,從大一的埋怨找藉口,覺得都是因為要工作讓自己沒辦法認真念書。而今大四,越來越懂得分配時間,把埋怨轉換成動力。既然工作沒辦法排開,那我更早開始準備預防突如其來的工作。成績逐年遞增中,這是讓我感到欣慰的,沒有辜負了家人對我的期望。
再次感謝校方及熱心的學長姐們,我會更努力於課業上,報答新傳所給與的恩惠,他日只要經濟能力許可,必定回報學校,以延續及傳承這意義非凡的使命。

                                                                          

 

中文二乙 劉同學

首先,真的很感謝募款的校友和審查委員,通過我的申請獲得了這一份助學金。
因為有您們的熱心捐助,我才能心無旁騖的完成學業。從前我一直奔波於課業及工讀之間,深信只要我能咬緊牙根,一定可以熬到大學畢業。但是獲得這份助學金後,我會重新思考以後的方向,花更多的心思在政大的課業和活動上。
在我馬不停蹄的打工養活自己時,常會迷失方向,變成工作是我最關心的事情,而忽略了課業。得到這份助學金後,會重新思考和追索回最初的理想。因為有您們的援助,我才能專心一致地求學,避免誤入歧途,所以待我學有所成,具有經濟能力後,必定回饋於和我有相同困境的學弟妹。
您們的捐助資金滴滴都是血汗,使我更不能辜負您們的善意和期望。心中的千言萬語無法一一訴諸文字,只能誠懇地感激您們,並衷心地祝福您們永康。

 

 

程同學 法律四

學生非常感謝在這次的薪傳獎助金中,能獲得校方、學長姐們的協助,這是學生第三次受獎,此獎助對學生實有莫大的助益,學生因家境因素,致令無法負擔生活費及學費等支出,故初入大學時期,學生是全職的打工、兼職的上課,所以在課業上、生活上均不如一般同學,直至大三上,經生輔組的協助、李聖傑導師的幫忙,遂申請到本獎助學金,此獎助金對學生之助益不可謂不大,在此幫助之下,學生方有可能將生活導入正軌,學生能安穩的在政大求學,需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飲水思源,當下學生所能回饋的,就是更努力的充實自己,也希望以後也同樣的,以自己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謝謝!!!

 

教中四? 黃同學

?跟以往的生活一般,習慣性的打開學校信箱,映入眼簾的竟然是獲獎通知,疲憊了一天的身心,頓時感到有一股強大的暖流注入,讓我充滿了無限的感動與喜悅,讓我的生活充滿的了動力與希望,讓我感受到了社會給予我們的正面的力量!
一艘擁有確定航程的小船,路上總會遭遇無數的風浪與險阻,因為知道目的地是值得追尋的,便不畏艱辛地、吃力地划下每次槳。感謝評審給予我這次的機會,為這艘在風雨飄搖中前進的小船加裝了推進的引擎,讓他得以向夢想的彼端邁進。為了感激政大延綿不斷的薪火挹注,這艘小船必定常抱回饋之心地「把愛傳下去」,讓更多在風雨中努力航行的小船得以順利地駛向他們夢想的航道。

 

民族四 簡同學

很感謝捐款的學長姐,可以讓我多少減輕求學對家中造成的經濟負擔。這次獲獎除了經濟上的支持,更重要的也是一次學習。我從學長姊們身上學到了回饋的精神,將來若有能力,我也希望能成為獎助學金的捐贈者。雖然我與捐款的學長姊們素未謀面,但我仍對您們由衷感謝,但願未來能和你們一樣幫助後輩完成求學的夢想。也謝謝審核委員和盡力幫助我的趙竹成主任與張中復老師。謝謝您們!

 

法制四 徐同學

從大二領取薪傳獎助金到現在,已過了好一段時間了。實在很難想像如果沒有這筆學長姐捐贈的獎助金的幫忙,到底會過著怎樣的生活?可能必須在課業壓力極重的情況下到處打零工,而無法專心準備接踵而來的研究所考試和國家考試。時間飛逝,已經邁入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每天待在圖書館裡的我,在唸書煩悶之際,總會不時想起薪傳所給予的幫助,縱使在疲累也能撐下去。如果哪天金榜題名,一定要歸功於「薪傳」的學長姐們,它讓我在絕望中看見了希望。最後再次感謝所有的學長、學姊和幫助我獲得這份幫助的老師們,謝謝。

 

土語三 葉同學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具備申請薪傳助學金的資格。一切的事情都發生的很突然,父母雙亡的事實至今我仍然難以承受。現實生活的殘酷,與經濟壓力愈漸難以負荷,曾一度動搖我繼續求學的意志力。想想父母多年來的辛勞,為的就是讓我和年幼的妹妹能順利完成學業,若我毅然決然地中斷大學學業,反而是本末倒置,令父母親更加失望。薪傳助學金的出現,在我陷入兩難的時刻,讓我在求學的生涯路上,有一份難以言喻的溫暖,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減輕求學所需的費用,是最大最大的幫助。我希望我能繼續撐下去,懷著滿滿的感恩之心,完成父母親對我的期望。

 

 

貿三乙 李同學

一開始從系上助教那得知有這項獎助學金的申請,在助教的鼓勵之下我決定試著申請看看,真的很開心能申請到這筆獎助學金,這將減輕家中的一大負擔。很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一個機會給像我這樣家境不太好的子弟,對我們來說,除了讀書之外,有時還得煩惱學費雜費或是生活費等等。雖然母親努力使我們能夠繼續升學,但看著日益年邁的母親,總覺得於心不忍。如今多了一筆補助,必定能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真的非常感謝薪傳獎助學金。

 

廣告四 王同學

很榮幸能申請到這次的薪傳獎學金,這項補助一向是我個人大學在學期間極為重要的一份支助來源,也因此減輕家中經濟負擔,自己也能較專注於課業與未來規劃,不至於為了工讀而成了生活的重大壓力。對於這份獎學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薪傳獎學金提供的學長姐們,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獎學金給需要的人,感謝你們成全我們家庭無法充分給予的支持,感謝你們讓我們得以對未來勇於能有更多的想像。感謝至極。

 

戴同學  英文四

非常感謝學長姐們讓我有機會成為『薪傳助學金』的受惠人。
碧馨的求學過程並非一直都順利,但是卻常常在遇到困境時獲得政大師長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堅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因此深感幸運,也比別人更珍惜每一刻學習的機會。此次獲頒助學金更是一份莫大的鼓舞,非常感恩學長姐們所提供的濟助,它將使我得以解決生計困難並專心向學。碧馨同時也非常感激學長姐們提供這麼巨額的助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同學。
我會繼續時時心存感恩、謙虛處事、主動積極、全力以赴,期許自己努力學習完成最後一年學業,將來回饋社會。
謝謝。

 

企管四王同學

原本以為自己並不一定能夠順利申請到這筆助學金,當我得知獲選為薪傳獎助學金的期中一個得獎者時,心中的喜悅實在是無以名狀。真的很感謝學長姐的愛心奉獻,提供這樣一個如雪中送炭的獎學金,使沒有收入來源的家中,經濟壓力瞬間減輕不少,不必再花上許多時間找尋打工,而能夠將大部份心力專注於課業上,薪傳獎學金對於我的意義重大,不單是一筆金錢,也蘊含了一份寄予厚望的重擔。
或許現今M型化的社會上,家中富裕的孩子可以擁有較多的機會去學習,縱使感觸良多,但是我一直相信機會是自己創造的。現在,獲得了學長姐的幫助,我可以在最後一年修習的學程當中努力學習,「受人點滴,湧泉以報」是我被賦予的責任,未來回饋給學弟妹,將這份極具正面意義的獎助學金繼續傳遞下去。也再次向學長姐致上我深深的謝意,因為有您們的關懷,讓我可以放心的學習,以及,期待明天會更美好!

 

林同學 財政四甲

感謝薪傳,感謝學長姐們熱心的捐獻,讓我不用擔憂經濟所帶來的壓力,可以專心的在學業上努力衝刺,去學習感興趣的課外知識,增加自己的能力,增廣見聞。
每年寒暑假,很多同學都可以在家庭的資助下出國遊學進修,或是出國旅遊,其實自己很羨慕,出國念書更是我的夢想,自己只能利用這段時間工讀,賺取生活費,但是我並不會因此自怨自艾。出生在哪種家庭不是我能選擇,樂觀面對、積極向上才是我的人生信仰。透過教育,累積自己的知識技能,未來一樣可以發光發熱。我相信堅持下去,就一定可以成功。
打工的確是佔了我不少時間,常常要在工作和學業上找平衡點,一不小心就會陷入蠟燭兩頭燒的困境。同學們可能不懂為什麼要如此辛苦,我則是把它當成是一種磨練,訓練自己忍受壓力的能耐,也培養自己處理事情、做好時間管理的能力。有了薪傳獎助學金的幫助,讓我可以把所有空閒時間都放在課業上,在大學最後一年好好做準備,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M型化社會確實越來越明顯,家庭經濟狀況較不好的孩子常常要自己想辦法掙錢才能有念書的機會,卻又因為打工而無法好好的學習,導致無法擁有充足的知識技能在社會上成功,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唯有教育,才能有機會擺脫這種循環,感謝學長姐的這份愛心,不只給予我經濟上的幫助,更是給予我肯定,我可以更加專心致志於課業上。希望在未來,我也能像學長姐們一樣回饋學校,回報社會。

 

廣告四 陳同學

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很幸運能獲得這份獎學金,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對未來進行規劃!我心中真的充滿了感謝,我會更加努力充實自己的能力,並期許自己未來能回饋學校。
目前我一邊進行實習工作,一邊進行最後一年的學業,預計利用這份獎學金,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未來能朝向國際化發展,並將國際經驗帶回政大分享,一如我在學生時代做的一樣。

 

 

貿三乙 許同學

真的十分感謝創辦薪傳獎助學金的各位學長姊,也感謝?薪傳獎助學金準備而忙碌的鄧老師。從小家裡經濟狀況就不理想,考上政大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必須要打工,也因為金錢的壓力讓我忘了學業才是我的本分,社團以及很多活動我都沒有參與到,說真的有點遺憾。但是自從有了薪傳獎助學金的幫助,讓我在求學的路上有了溫暖的感覺,至少我不用再為了學費以及生活費苦惱,甚至家裡的負擔也小了,父親也不用常常因為擔心我而皺眉頭。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付出,也讓我明白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幫助他,這真的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相信我以後一定會去幫助那些需要我幫忙的人。

 

 

斯文二 吳同學

感謝各級評審委員以及師長的費心審查,讓我有機會可以得到薪傳獎學金的幫助。很多遭遇困難的時候,我會覺得我是被世界孤立的;很多無法微笑的時候,我會躲在角落淺嚐悲傷的滋味。然而有更多時候,我感受到了人們溫暖的充滿喜悅的容顏,因此我又懂得感謝懂得快樂了。

 

土文二 鄧同學

這次得到薪傳這份助學金,我很感謝學長姐們提供這個助學金,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申請。我很喜歡學新東西,也很感興趣涉獵不同領域的知識學問,而這份助學金正是可以讓我持續渴望學習的心,不用有所顧慮的繼續學習,朝自我夢想邁進。在求學路上,有很多師長、親戚、我的父母、及朋友不斷給予各方面的鼓勵,勉勵我向學,激勵我對很多方面的興趣及學習的渴望和動機。很多人因家境不好或突發的緊急狀況而不得不中斷學業,但這次的助學金使我們有申請這份助學金的大家都得到舒緩,也可以好好學習及圓夢。對此,我非常的感激學長姐也很開心其他跟我一樣的人也得以獲得此助學金,可以在學習的路程上擁有一份堅持和信心,可以安心的專注於學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