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班】104學年度大學部學生宿舍期末搬遷時限調整公告

本校學士班宿舍原訂本(104)學年度住宿期限至6月26日(星期日)14時,考量課程安排及同學需求,將調整延後至同日15時,敬請住宿同學遵守配合。

學生宿舍暑期床位分配與學期中床位分配方式不同,除須考量部分同學有暑期住宿及延後遷出等需求外,亦須配合暑期營隊、暑期學分班及夏日學院等各項系所活動進行床位安排。各類型住宿需求之性質、成員、期程皆不相同,故權衡安全、管理、節能、硬體設備等種種因素與限制,各類型床位須分別集中設置,以分棟分區為原則進行規劃,其餘未分配舍區或寢室也將淨空優先進行分期清點、檢修、設備保養等作業。

因應各類住宿及整修需求,暑假期間宿舍劃分為暑宿區、延遷區、營隊區及淨空區,自期末搬遷開始,許多舍區即有暑假住宿同學陸續入住,原寢室同學若未按公告時間遷出,勢必影響暑假即將住宿該寢室之同學遷入,若部分同學因無法遷入指定寢室而須留滯原寢室等待,又將影響其他即將遷入之同學…,各床位區塊可謂環環相扣,故妥善安排各類住宿期限並確實掌控遷出入時間,至為重要。

按105年5月19日本組公告之「104學年度學生宿舍期末搬遷注意事項」,本校學士班宿舍住宿期限至6月26日(星期日)14時,即各住宿生須於下午2點前完成離宿遷出作業,主要是為了配合暑宿及延遷同學即將於下午3點後開始入住,故規劃預留一個小時彈性緩衝時間,以方便遷出入作業進行,同時減少現場爭議。

惟近日接獲大量住宿同學反映,因本學期連續假期較多,授課時間被壓縮,許多系所期末考期程無法提前分散,不僅科目密集,安排在期末考週最後日(6月24日)之考試亦較往年為多,導致離宿遷出之準備時間非常緊迫,因此希望搬遷期限能維持往例,仍定在最後搬遷日之下午3點較為妥適。故考量課程安排及同學需求,搬遷期限將調整為6月26日15時,以利同學安心搬遷。

住宿輔導組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