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須知

一、行前通知

為防範新冠疫情,避免大量人群聚集,今年新生訓練將以實體方式兼採部分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活動時間:9月8日(二) 9:30 ─ 20:30
                         9月9日(三) 8:40 ─ 17:00
報名日期:8月11日(二) ─ 8月23日(日)
報名方式:請點選本網站「我要報名」網頁。
活動費用:無 (學校提供 9/8 之午餐;其餘請自理。)

參加課程注意事項:

1.「小隊時間」、「院系時間」、「政式啟航」、「焦點工作坊」等課程請於課程開始前30分鐘完成報到。
地點詳見本網站「活動行程」網頁。
2.「社團之夜」課程請自行選擇適合上網之地點並於課程開始前10分鐘完成上線準備。
3.若您對於學校有任何疑問,歡迎您於8月23日(日)前透過線上表單提問,我們將盡量於「政式啟航」課程為您解答。
4.直播連結 : 政大課外活動組粉專

*若您報名後有其他考量而不想參加,請於8/23日(日)前回原報名系統(iNCCU「活動報名」系統),登入學號後,點選右上方的「我的報名」→點選該課程名稱→點右邊的「取消報名」,即完成取消程序。
活動開始前若臨時不能參加,請告知您所屬系辦(電話詳見「活動行程」網頁下方)或您的隊輔。

二、隨身物品清單

1. 環保餐具
2. 個人水瓶
3. 身分證及健保卡
4. 個人藥品及個人衛生用品
5. 一顆愉悅及歡喜學習的心

三、注意事項

1.本活動不另外提供住宿,本校已於9月4日(五)起開放住校生入住;通勤生僅須於實體課程開始前到校並於活動結束後自行返家。
2.若逢緊急狀況等因素,將於本網站最新消息公告因應措施,也將個別以電子郵件通知已報名的同學。
3.因應室內場地及校內移動需求,請穿著輕便服裝及運動鞋(或非高跟之鞋類),勿著拖鞋。
4.「焦點工作坊」為額外選修,完成營期報名後,須另從報名頁面找到對應課程報名。

Q&A

活 動

Q01: 什麼是新生訓練?

新生訓練繼承了以前超政新生營的精神,在新生訓練營隊中,透過學校教學及行政單位的加入,融入全面性的課程,讓新生藉由此活動認識政大、認識自我及夥伴,是成為政大人的重要里程碑。

Q02: 新生訓練如何分組?

今年與各系緊密結合,故各小隊皆為系上同學,每小隊由兩位隊輔帶領,讓新生能更早融入系上生活,理解各系資源。

Q03: 每天活動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9/8(二) 9:30 至 20:30、9/9(三)8:40 至17:00。詳見本網站「活動行程」網頁。 

Q04: 實體活動報到的時間、地點及方式為何?

報到時間:9/8(二) 09:00-09:30、9/9日(三)13:00-13:30
報到地點:9/8(二)各小隊安排地點、9/9(三)各焦點工作坊安排地點。 詳見本網站「活動行程」網頁。
報到路線:自家或宿舍→報到地點→簽到。

Q05: 我們都在哪裡上課?

一、9/8(二)上、下午是在各小隊教室及所屬院系安排地點,9/9(三)上午「政式啟航」在各小隊教室、下午則是在各自報名之「焦點工作坊」。地點 詳見本網站「活動行程」網頁。
二、9/8(二)晚上「社團之夜」,請自行選擇適合上網之地點依表定間上線,直接連結至「政大課外活動組粉專」。

報 名

Q06: 新生訓練各種課程需要報名嗎?

一、新生訓練安排的課程包含「小隊時間」、「院系時間」、「社團之夜」、「政式啟航」、「焦點工作坊」。
二、點選「營期報名」表示您要參加「小隊時間」、「院系時間」、「社團之夜」與「政式啟航」等系列課程及活動。
三、「社團之夜」線上課程,請依表定課程時間直接連結至「政大課外活動組粉專」觀看(無報名的同學亦可上網觀看)。
四、「焦點工作坊」安排豐富多元的課程,由新生自行選擇其一報名參加,課程內容 詳見本網站「活動行程」網頁。

Q07: 如何報名新生訓練各種課程?

一、政大新生訓練「營期報名」及「焦點工作坊報名」請至本網站「我要報名」網頁,分別完成線上報名程序。
二、「營期報名」(含「小隊時間」、「院系時間」、「社團之夜」與「政式啟航」等系列課程及活動)
請於8/11(二)至8/23(日)期間至本網站「我要報名」網頁/點選「營期報名」,完成線上報名程序。或以學號登入政大報名系統:登入iNCCU→我的校務資訊(其他更多系統)→資訊服務→活動報名→2020年新生訓練→點選(我要報名),取得報名序號即算報名成功!
三、「焦點工作坊」報名
請於8/11(二)至9/8(二)期間至本網站「我要報名」網頁,選擇「焦點工作坊報名」項下,選擇想要參加課程,點選該課程名稱,即進入該課程報名系統,點選(我要報名),取得報名序號即算報名成功!(*須注意「焦點工作坊」之各種課程每人只能擇一報名,若重複報名將會全數取消。)

Q08: 可以現場報名嗎?

一、本活動/課程不開放現場報名。
二、若您不便參與實體課程/活動,未報名參加政大新生訓練營期活動及焦點工作坊課程,仍可於表定課程時間自行連結到「政大課外活動組粉專」同步觀看「社團之夜」與「政式啟航」等線上課程與活動。

請 假

Q09: 如果有事不能參加怎麼辦?

一、為了讓同學適應大學生活善用本校資源,了解自己的需求,我們鼓勵同學全程參與。
二、若已完成系統報名,之後卻因故無法參與新生訓練課程者,請於8/23(日)前回本網站的「我要報名」,點選活動報名或進入學校iNCCU「活動報名」系統,登入學號後,點選右上方的「我的報名」→點選該課程名稱→點右邊的「取消報名」,即完成取消程序。
三、若於活動開始前臨時不能參加,請告知您所屬系辦(電話詳見「活動行程」網頁下方)或您的隊輔。

其 它

Q10: 網路上有任何資料嗎?

除了本專屬網站外,亦可於新生書院粉絲團查看最新訊息。

Q11: 還有疑問的話怎麼辦?

本校新生訓練可諮詢電話為02-29393091分機62235、62238,也可以將您的疑問告訴新生書院粉絲團,讓我們回答您。

政大交通資訊 

一、公車資訊

政大週邊公車資訊(資料來源:政大學聲)

二、開車

從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木柵交流道 - 國3甲台北聯絡道 - 萬芳交流道)
萬芳交流道下北二高 → 右轉木柵路四段 → 左轉秀明路經萬壽橋直行至萬壽路右轉
從台北市東區(經信義快速道路南向)
信義快速道路(南向)接萬芳交流道下北二高 → 右轉木柵路四段 → 左轉秀明路經萬壽橋直行至萬壽路右轉
從辛亥路(辛亥隧道)
過辛亥隧道 → 直行至興隆路左轉 → 左轉木柵路二段接秀明路過萬壽橋直行至萬壽路右轉
從和平東路(軍功路莊敬隧道)
過莊敬隧道,走軍功路 → 右轉木柵路四段 → 左轉秀明路經萬壽橋直行至萬壽路右轉
從羅斯福路(公館)
羅斯福路四段向南走 → 左轉興隆路 → 左轉木柵路二段接秀明路過萬壽橋直行至萬壽路右轉

三、校內接駁專車

本校校內接駁公車暑假班次請參見總務處最新公告

四、校區周邊路線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