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親愛的政大新鮮人:

歡迎加入臺灣頂尖的人文社會科學大學!政治大學創校至今93年、遷校來臺66年,對社會的貢獻不容忽視,也培育出諸多國家所需人才。就從今天開始,政大將和你一起攜手創造未來。

大學和高中的環境截然不同,學校藉著兼具線上與實體的新生訓練活動,幫助各位認識政大,迎向嶄新生活。未來請善用學校資源,經由雙主修與輔修進行多元學習,累積跨領域知識,也讓自己具備跨國移動能力。各位在政大的成長茁壯,將成為一生的寶貴資產。

近年來政大推動產學合作、社會企業50+1、國際漢學講座、世界華語文教育中心,設立創新國際學院,也陸續在東南亞設立海外辦事處。接軌國際之外,也希望大家親近本土文化,前往臺灣各角落,以全社會為教材,以所有人為師為友;又大學是一個可以遠離滾滾紅塵的社會角落,在這裡,你將回溯300年與古人相遇,你也將看見未來30年,而提前進入下一個世代。期盼各位在政大打下基礎,未來發揮中文、英文及其他語言的優勢,結合專業知能,造福社會大眾,讓世界變得更好。

今年遭逢新冠肺炎,雖然抗疫之路艱辛,但我們相信93勝利,更期待66大順。因為你們的加入,政大將更強壯,對臺灣、乃至於全世界,能有更多貢獻。從今天起,你就是政大的一員!再次祝福各位,在政大的時時刻刻都收獲滿滿、平安喜樂。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