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    學安中心

學安中心:66119、0919099119
校警隊:66110、29387129

交通安全講座:馬路如虎口-幸福安全一起GO

在十月十二日下午,來自臺北市區監理所士林監理站的專員,特地前來國立政治大學進行交通安全的宣導與講習。

在講習的一開始,專員介紹了近幾年機車死傷所占交通事故的極高比例。其中,死傷年齡於18歲~未滿20歲更是騎乘機車死亡人數的最高年齡別,此數據也充分顯現出了青少年族群時常在騎乘機車時,面臨到危及生命的時刻與危機。

專員進一步地播放許多青少年騎乘機車發生死傷事故的新聞以及真實案例給台下的所有同學,內容包含了青少年與同學相約考照最後卻不幸與世長辭,對於許多正在享受大學生活的同學來說,無疑是帶給大家心中偌大的衝擊與震撼。

除了真實的新聞案例分享之外,專員也為大家介紹了騎乘機車時安全帽的選擇、騎士的正確穿著,例如:絕對不要在手把上加裝固定式防風套,以免影響雙手對機車的控制度。而騎乘機車前的基本檢查尤為重要,不論是剎車的檢查抑或是胎壓與胎紋的確認,都是保障自身交通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

在講座進行期間,專員也提醒了許多交通安全的基本守則,例如:內輪差與緊急剎車的方式等等。有些守則雖然看似基本,但一有些微疏忽常常會造成遺憾發生。

在專員的分享後,課堂上的同學得到了許多關於交通安全所須注意的知識,幫助同學未來在騎乘機車時更能守衛自身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讓所有用路人都能平安順利地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