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    學安中心

學安中心:66119、0919099119
校警隊:66110、29387129

109學年度交通安全宣導

一、109年1月1日起迄今通報校安中心及申請保險理賠之交通事故計有33件,輕傷23人中度受傷10人,使用交通工具以機車占91%比例最高。

二、為使學生了解機車安全駕駛等相關知識,已於109年10月7日(三)上午10時至12時,假本校社資中心前廣場實施,聘請HONDA公司安駕組長黃泳睿先生擔任講座,課程內容為機車安駕要領及機車簡維修保養常識。並於109年10月7日(三)下午14時至16時辦理 不意外騎士交通安全教育課程,運用全新VR危險感知模擬遊戲,使學生透過虛擬實境互動體驗,模擬用路過程危險情境,學習用路人的安全知識,聘請國泰產險公司損害防阻部簡呈佑先生任講座,參加人數共計161人。

三、配合台北市士林監理所校園機車安全駕駛校園巡迴教育推廣學科講座,於9月29日(二)下午14時至16時實施,共計67位學生參加,參加學生表示覺得這種富有意義的交通安全講座真的很具價值期望能夠有更多這樣的講座去提醒大眾對於交通安全與自身安全的注重,讓台灣能夠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同時讓大家能夠在享受機車便利之餘,也能安全的從起點抵達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