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拓展系列主題影展: 寄生上流

「比怪物更駭人的 是人性!錯綜複雜瘋狂轉折,全新家庭悲喜劇。」;「下流人做上流夢 上流人做下流事 誰才是社會的寄生蟲?」,寄生上流探討議題包含人性、社會階級及各國皆有的貧富差距問題。本片榮獲第72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國際影片獎(原名最佳外語片獎)、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原創劇本獎等國際獎項。

※電影簡介
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崔宇植、朴素淡、張慧珍主演。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此活動納入109-1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完整參與一場次之電影賞析並完成學習單者,即可登錄一次生涯軌道學習補助活動。
本活動未供餐,可自行攜帶方便食用之餐食,並請避免氣味濃厚食物;電影18:40開始播放,敬請留意入場時間,電影播畢後約有50分鐘左右影片分析探討及座談


映後探討主題:當我的人生不再是我的人生? 

講師/主持人︰鄧年嘉 諮商心理師/社工師

活動日期︰109/10/13

活動時間︰18:30-21:30

活動地點:綜合院館270113教室

活動報名:視野拓展系列主題影展: 寄生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