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落實防疫作為 守護校園及師生安全

親愛的師生同仁:

      面對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性疫情的變化,在國內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大家的團結努力下,疫情趨於平穩,但防疫工作仍不能輕忽!是以學校仍持續持續辦理各項防疫工作以守護師生及校園的安全,在全球疫情危機仍延燒的時刻,務請全校師生同仁持續配合:

 

保持社交距離

當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之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車廂、賣場或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大型活動時,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己與他人。

返台人員應遵守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

近期自國外返台的師生同仁,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並於14天居家檢疫期滿後,依中央流行疫請指揮中心規定繼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入全程戴口罩,應盡量避免前往公眾場合、人潮聚集處,所以不能入校上課、參加校內各項活動
入住學校宿舍之境外同學,也請在宿舍內遵守出入全程戴口罩,避免前往公眾場合、人潮聚集處,不入校上課、不參加校內各項活動之7天自主健康管理規定。

 

防疫工作是一場馬拉松耐力戰,讓我們一起加入『防疫新生活運動:安、靜、能、繫、望』,落實自我身心防護,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1. 安全:
    戴口罩、勤洗手,維護自己的安全。

  2. 平靜:
    觀看疫情資訊,每日不超過30分鐘,避免過渡焦慮。

  3. 提升能力:
    均衡飲食與運動,吸收防疫知識,增加免疫力與對抗疫情的能力。

  4. 聯繫:
    多與親友聯繫,相互支持與鼓勵。

  5. 保持希望:
    只要大家共同合作,一定能戰勝疫情。

※ 當您因疫情感到焦慮與緊張時,可以與我們聯繫,讓我們一起面對與度過。防疫心理諮詢電話:0905-056271!

 

                                          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關心您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