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講座報名、時數認證、線上講座疑問 注意事項

壹、職涯講座報名狀態及候補名額問題

 

一、報名狀態

1. 報名成功係指系統成功受理了  您的報名,但仍依據活動承辦人設定的狀況,您的報名狀態有可能是「確認」或「登記/候補」。

2. 所有講座可至報名系統-我的報名查看報名狀態】

3. 講座當天報名狀態為確認者,才為活動正取名額,如為登記/候補者,可至活動現場等待候補進場。

4. 如需取消報名,請於該講座線上報名期間至我的報名】頁面中點選欲取消場次,如超過活動時間,務必於講座開始前聯繫承辦人或寄信通知,我們會協助取消報名。(例如:10/15的講座19:00開始,請於19:00前聯繫告知取消)

 

二、出缺席紀錄

1. 承辦人皆會在講座前一天維護報名狀態,請參與同學務必留意。

2. 報名狀態若顯示登記/候補】,且未到場報到,不會影響出缺席紀錄。

3. 報名狀態若顯示,且未到場報到,則會影響出缺席紀錄。

 

三、取消報名

如欲取消報名,請來電或來信通知,並提供學號(員編)、系級、姓名

校內分機:63296

電子信箱:ltl0225@g.nccu.edu.tw

 

四、線上講座

因應疫情影響,實體講座可能變更為線上模式進行,如該場講座為線上,本中心設置之 Webex 會議室不限人數上限,無論正取或備取,皆會傳送直播會議室連結,請於線上做簽到動作。

 

▶ 有關報名系統常見問題可至系統頁面詳閱: https://moltke.nccu.edu.tw/Registration/faqnote.jsp 

 

 

貳、職涯講座時數認證問題

 

一、時數認證說明

因學務處職涯中心辦理之職涯講座時數認證涉各項獎補助措施,原於希望種子培育計畫中已有公告認證注意事項,現因部分外單位獎補助措施亦有認列職涯時數之情形,爰再次提醒,因職涯活動場次眾多,且掌握學生活動是否確實簽到退不易,近年來,不再受理同學於講座當日未完成認證後之後續補蓋章情形,如活動講座當天漏未蓋章者,至遲請於次一上班日12:00前至職涯中心補章,逾期恕不受理

另因近期有同學未參與講座卻申請時數認證,以及活動將結束時(未參與)卻進場申請時數認證之情形,中心於每場講座皆有老師與職輔團隊確實管控參與學生名單,請同學切勿偽造參與記錄,致違反學則而遭懲處之情形

針對活動辦理後逾 30 分鐘進場者、活動參與提早離場者,將不予簽到及核予講座時數,另因中心活動本中心每場活動後,皆確實執行活動報名後缺席情形之缺曠記錄,為免同學缺曠情形過多致影響報名校內各項講座權益,請同學務必妥善安排參與活動時間,如報名後未能參與者,請儘早取消報名,俾利中心掌握活動狀況並開放候補名額。

 

 

二、補助受理說明

再次提醒同學,本中心因辦理希望種子培育計畫皆有補助時程於核銷期限,未於公告截止收件日前說明延遲原因(如證照寄發日於收件截止日、教檢考試之時程特殊性等),皆不予以受理。

職涯中心的講座規劃係以全校性同學參與、全學期平均分配講座量為考量,與希望種子計畫時程仍略有差異,請申請該補助同學選擇於申請截止日前之職涯活動參與(中心「每月」辦理之活動場次數量,皆高於「該學期」請領補助需配合參與職涯活動之數量),不得以參與申請截止日後之職涯活動為理由而延遲繳件,逾期恕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