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項彩帶

「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為表揚應屆畢業生在學期間於志工,學術,課外活動,國際交流,體育五類別優秀表現者。

每學年於畢業典禮前 6 週左右,開放符合資格之應屆畢業生提出申請,畢業典禮前 2 週公布錄取學生名單,並提供錄取學生榮譽彩帶一條於畢業典禮上表揚。

112學年度畢業生 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 開放申請

一、國立政治大學畢業典禮學士班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頒授要點

二、收件日期:2024 年 4 月 12 日(五)起至 2024 年 4 月 30 日(二)中午 12 時止。

三、公告內容請見連結

我要申請

「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FAQ

  • 在申請平台上須填寫「具體事蹟」,此部分應該書寫怎樣的內容呢?
    具體事蹟請寫在校系排名為多少即可。
  • 想請問系上排名若因為前面有延畢生,所以是排名是第二,能夠申請學術類榮譽嗎?
    依照本校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頒授要點第三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若該系第一名同學已有獲獎紀錄,則當次申請資格由第二名遞補。
    故若貴系在校排名第一名同學已有受獎紀錄,即依前述辦法由第二名遞補。
  • 請問大三提早畢業生可以申請嗎?
    大三提早畢業,首先需要先確認畢業生身分,步驟如下:
    1. 查詢政大學則第五十、五十一條,若成績已達規定,可依其程序向學系提出申請。
    2. 系務會議審核通過,送教務處辦理。
    3. 教務處確認其畢業生身份。(以上流程與細節請與貴系助教確認)
    若已完成以上流程或畢業生身份申請在流程中,預計4/26前流程可結束,就可提出五項彩帶申請。
  • 服務時數的計算是以整個服務活動時間計算,還是以實際服務時數計算呢?若是有前後一天的準備期,是否也列入計算呢?
    服務籌備時數可認列,正式服務活動前後一天的下營、撤場時間亦可計算哦!
  • 關於服務時、天數證明有相關格式或來源要求嗎,或是社團老師簽章即可?
    相關證明無格式要求,但須有主辦單位的章哦!(如社團社章、機構章等)並請注意「照片」無法作為證明。
  • 想請問一級幹部的定義為何?
    以各社團社長於同學擔任幹部的當學期,至iNCCU系統輸入之分類認定。
  • 請問課外活動申請,除了社團外,可以是以下兩類型的幹部嗎?
    1. 大型活動策劃人員:徵才月、金旋獎...
    2. 校外活動
    如果可以的話要提供那些文件證明呢?要怎麼上傳到iNCCU呢?
    請參考五項彩帶頒授要點三 - 3 - (1),並出具相關證明。
  • 有關課外活動類中校外活動之一級幹部,是否包含聯合報的營隊助教,聘書上載明「負責學生課程管理與營隊行政工作」,可算在一級幹部的認定範圍嗎?
    可以,證書上需具該單位之正式用印,方得認定。
  • 請問榮譽彩帶會在畢業典禮的哪個環節進行頒發?
    彩帶是在畢業典禮前先讓同學來職涯中心領取,請同學在畢業典禮當天戴上至典禮現場。
    預計各院畢業生代表授證之後表揚五項彩帶獲獎同學,獲獎同學將在自己位置上起立接受表揚。(彩帶確定是先至職涯中心領取,但以上畢業典禮流程由課外組畢業典禮規劃小組所提供,實際流程規劃將有些微調整細部流程異動之可能性)
  • 請問只要按下送出就是自動完成申請嗎?有哪邊可以看到完成申請的紀錄嗎?
    填妥所有表格及上傳相關證明,按確認即申請完成,並於學生首頁 < 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 < 我的申請資料。

「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問與答

平台操作問題,請洽職涯中心 陳小姐 #63258、王小姐 #62034。
其他申請相關問題,歡迎使用問與答「我要提問」。
類別 主題 最新回覆
課外活動類 校級活動籌備團隊,是否納入「校內活動」之規範? 審核委員
2024-04-26 09:45
課外活動類 「校際間各項活動」定義 審核委員
2024-04-24 09:27
課外活動類 社團紀錄未登記在全人上的社團紀錄 審核委員
2024-04-24 09:26
志工類 具體事跡填寫 審核委員
2024-04-23 17:21
學術類 交換學生申請榮譽彩帶 審核委員
2024-04-23 19:52
國際交流類 參與資格 審核委員
2024-04-22 17:21
國際交流類 國際交流事件認定 審核委員
2024-04-22 17:23
學術類 大專生研究創作獎 審核委員
2024-04-19 15:54
課外活動類 請問畢典當天是否會在現場頒獎? 審核委員
2024-04-19 15:36
國際交流類 關於參加資格的疑問 審核委員
2024-04-18 11:21
學術類 排名疑義 審核委員
2024-04-17 08:22
國際交流類 國際交流次數認定 審核委員
2024-04-17 10:33
國際交流類 若今年申請彩帶,但後來延畢,獲獎會被取消嗎? 審核委員
2024-04-19 15:38
課外活動類 同一類沒辦法申請兩次 審核委員
2024-04-17 18:22
學術類 排名 審核委員
2024-04-15 08:12
志工類 延畢生申請 審核委員
2024-04-15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