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10/25(一)10:10-12:00【寂寞寂寞就好?--防疫『心』距離?你的「人際隔離」解封了嗎?】理學院暨資訊學院心理衛生講座

♥ 報名

獨處,是一種生活的美學,但長時間的獨處會成為一種孤獨,讓我們的生活品質下跌。後疫情時代,隨著社交防疫距離、居家隔離等生活型態改變,人們花越多時間在社群、虛擬的網路世界互動,減少了實際的人際互動和關係交流,然而長時間的社群互動卻不代表我們正在與人連結接觸......。

如今隨著疫情降級,就算人人施打疫苗,我們的人際生活與型態也可能面臨著不可逆的轉變!從居家到恢復實體接觸,累積的人際孤獨可能也會校正回歸,又或著面對許久未見的人群感到不知所措,甚至在面對後疫情的新生活持續感到疏離與孤獨。

 

歡迎來參加【寂寞寂寞就好?】心理衛生推廣講座從三大議題解封防疫心距離 !

#認識疫情下的人際孤獨

#排解孤獨學習與自己相處

#人際解封完成任務送小禮

 

|講師:徐臨嘉 臨床心理師

|講座時間:10/25(一)10:10~12:00

|活動地點:理學院志希樓E化教室

|活動報名系統:https://reurl.cc/L7MOqx

 

*名額有限,請快手報名!

*活動結束後附贈便當乙份,但防疫緣故活動中請勿飲食!

*因應疫情,本場次活動僅限政大校內師生參加,需事先線上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並請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