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開學防疫要做好 犇向健康無煩惱

開學在即,教職員工生陸續回到充滿活力的校園,在此同時,學務處依目前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及教育部之防疫指導,提醒大家隨時遵守本校防疫措施及留意個人衛生防護!

 

本校防疫措施:

  1. 進入教室上課,若無法維持室內1.5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應全程戴口罩,且上課時須點名,以利日後疫調所須。
  2. 室內活動,應進行實名制管控,入場前應量測體溫、場地保持通風,座位並盡量安排間隔,若無法維持室內1.5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時,參與者全程戴口罩等措施。
  3. 校園開放空間,若師生若無法保持室外1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亦須全程戴口罩。

個人衛生防護

  1. 師生應每日自主量測體溫,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持續搭乘交通工具及人多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生活習慣,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應盡速就醫,且生病應在家休息,不入校上課、上班、不參加集會活動
  2. 指揮中心「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所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入校上課、上班、不參加集會活動
  3. 隨時保持手部清潔,避免用手部觸摸口、鼻、眼等臉部器官, 降低感染風險。
  4. 搭乘電梯配戴口罩、避免交談,以筆尖代替手指碰觸按鈕。

 

   防疫需要大家合作才能滴水不漏,敬請教職員工生遵守本校防疫措施並在生活中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學務處關心您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