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長室為學生事務處之統籌單位,負責制訂學務工作目標與策略、推展各項學務計畫、辦理同仁培訓活動以及追蹤管考各項重要業務,協助學務工作之推動,並定期與教育部北一區各學校相互交流、學習,以了解學務工作的脈動與發展。此外,尚包括以下專案計畫與業務:希望種子培育計畫學生申訴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莊外人‧心內話」徵稿活動開跑~

因應捷運施工,莊敬外舍將於今年夏天移交台北市捷運局,它在這裡陪伴我們長達40年,身為莊外人的您,是否有那麼一個難忘的時刻,或珍藏著某個宿舍的回憶,也許是多年前參加宿舍活動的心情,也許是想起通宵那天清晨撒落在房間窗戶的第一道陽光,在這個即將與莊敬外舍告別的前一刻,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莊外人的心內話。投稿請至政大學務處「莊敬外舍告別系列活動徵文專區」。

★ 活動辦法:

(一) 徵稿主題: 「莊敬外舍」有關之回憶。

(二) 參加對象:與「莊敬外舍」有聯結之學生與校友

(三) 投稿組別:

  1. 【隨筆組】:字數100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個人創作,形式不拘,請以word檔或pdf檔投稿。
  2. 【圖文創作組】:自攝或自創之圖片搭配50字以內簡短文字說明,請以掃描或電子檔案(jpg、png或pdf檔)投稿,檔案大小限4MB以內。

(四) 投稿者參與本活動,視為同意授權國立政治大學學務處運用作品。參選作品須為本人原創作品,無發生侵害第三人著作權利之情事;如有內容不實、抄襲、重製、侵權、誹謗或違反其他法令之情事,將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金,且一切法律責任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五) 投稿方式:欲投稿者請於6/30前至政大學務處「莊敬外舍告別系列活動徵文專區」,填寫基本資料與上傳作品即可,收到稿件後本單位將會回信告知,逾期恕不再收件。

(六) 評選辦法:評選將邀請專家學者從作品中擇優發予獎金,同一作者獲獎以一件為限。

  1. 隨筆組:10名,每名2仟元。
    2.圖文創作組:10名,每名1仟元。

(七) 結果公布:110年7月28於學務處網站公佈得獎者,同時發送得獎通知並邀請參加校友巡禮活動暨頒獎儀式(預計於7月31日(六)下午於莊敬外舍舉辦),得獎通知一律以投稿時登錄之 e-mail寄送。

(八) 主辦單位視疫情狀況,有權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並保留修改本活動辦法、解釋及變更之權利。

(九) 若有其他疑問請洽徵稿活動聯絡人:

學務處葉小姐 mk55yu@nccu.edu.tw 電話:02-8237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