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推廣系列電影:討厭我長大

無障礙推廣系列電影:討厭我長大
報名網址:https://bit.ly/3lg8S87

活動時間:112年5月3日星期三18:10-21:00
地點:身心健康中心2樓

講師:林淳頤 諮商心理師

承辦單位: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資源教室

在新落成的建築之間座落著一座古宅。已年邁的算命師珠子與罹患自閉症的中年兒子忠男,住在這間古宅中,兩人相依為命。忠男因為智能遲緩加上行為舉止異於常人,常常受到鄰居異樣眼光及投訴。某一天,珠子獲知身心障礙者團體家屋尚有空房,決定把忠男送去那裡學習獨立生活。然而每天已有固定生活作息,也早已習慣周遭環境的忠男,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改變是否能接受呢?
透過對電影內容的討論,協助同學了解身障人士在生活適應上可能遭遇的困難,增加對身障人士狀態的了解。

※此活動納入111-2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完整參與一場次之電影賞析並完成學習單者,即可登錄一次生涯軌道學習補助活動。
※電影18:10開始播放,敬請留意入場時間,電影播畢後將進行影片分析探討及座談,請全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