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列】「身體感」工作坊

身體感工作坊

時間:106.5.1 (一),19:30-21:30

地點:藝文中心舞蹈教室

講師:黃懷德、黃郁翔、莊秉衡

報名連結: https://goo.gl/awC1Dm

工作坊內容簡介:

本次工作坊企圖將日常生活經驗幻化為跳舞的動機,導師藉由言語引導學生,建立個人在心理感知與身體感覺的相互連結,開發學生在感覺產生的同時,運用情緒等不同的心理狀態,影響肢體舞動的方式。「身體感工作坊」課程內容主要分成三個階段:

  1. 暖身,以瑜珈概念伸展並結合當代舞蹈地板動作,在傳達暖身的重要性以及防護觀念之外,也讓學生體驗不同於古典舞蹈的肢體開發方式。
  2. 語言引導,導師透過語言上的刺激,除了引導學生舞動肢體之外,亦設定情境規則以帶領學生認識與體驗即興舞蹈。
  3. 舞蹈速度的練習,本次工作坊實際運用舞蹈編創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速度,作為最後一個階段的練習,帶領學生實際體驗與操作不同的速度對於舞蹈肢體的影響,進一步了解《撕裂》一作在肢體速度感的開發與創作概念。

招生條件限制:

(1)招生對象:校內同學教職員;校外對舞蹈創作、肢體發展有興趣的朋友。

(2)招生名額:20-25人,由講師審核資格調整錄取名單。

(3)報名期間:106年4月5日~4月27日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