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孤單 身健中心陪你走出迷霧】

寒假開始,許多同學已經開始規劃假期活動,但有些人仍在與期末報告及論文奮戰,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提醒大家,休假期間除了好好放鬆休息外,規律的作息及運動習慣是不可缺少的。

在成長的路上,難免遇到挫折或困境,試著正面思考,也可以找身邊的朋友談談,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的師長也很願意陪你分享,陪伴你走過人生的顛頗。有些事情放心裡面會不好受、也不開心,說出自己的困難並紓發壓力也許是比較好的方法。

由於假期間,同學朋友們都不常見面,遇到不順遂的時候,可能感到孤單與無助,但別忘了身邊還有關心、在乎自己的家人及師長、朋友,需要支持或幫助的時候,他們都會不吝嗇地給予幫助,或是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訴說,表達自己的感覺與想法。

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也提供一些身心照顧的服務,包括心理諮商、講座活動、工作坊、電影欣賞講座。不管您在學業、生活、人際關係、愛情或生涯方向遇到疑問,甚或對於未來感到徬徨迷惘,身心健康中心都可以陪伴您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尋求可能的解決之道,進而為自己做決定。除此之外嘗試用樂觀的角度思考、認識自己的情緒也是人生中一大課題,坦率地說出自己的困難,適時地尋求協助都有助於身心靈的放鬆;另外,有時主動關心與幫助身邊的人,也可以讓彼此感受到溫暖與支持的力量。

除了關愛自己外,多關心身邊的人,一句問候、一個微笑都能溫暖人心。身心健康中心提供專業協助,陪伴您面對難以解決的困難,靜靜地聆聽您的故事,幫忙釐清問題、找到不同的思考角度。假期期間也提供專線陪伴您度過。

有我們的陪伴,您不孤單,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關心您~
歡迎來電8237-7419(非上班時間:0919-099119)

【社區電話專線】
生命線: 1995 
張老師: 1980
安心專線: 0800-7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