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藝文中心」成立於1989年3月6日。以深耕藝術文化教育、培養校園藝術風氣、提供教職員工生各類社團活動空間並增進社區文化發展為主要宗旨。

每學期固定舉辦展覽、表演、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類優質藝文活動,並於每年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計劃,以期推動校園藝文風氣,提昇公民美學素養,形塑政大藝文生活學習圈及創意校園。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校外藝文快遞】2015東華秋藝季活動訊息

【幸福總鋪師】--情境互動喜劇

時間:20151029 () 19:00

地點: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The Theatre of the happiness chef

Date: October 29th, 2015

Time: 19:00

Venue: Lecture Hall, Student Activities Center

「幸福餐館」是一間廚藝普通,客人卻絡繹不絕的餐廳,許多前往光顧的客人動機都不單純!不只是為了吃飯,而是因為幸福總鋪師非常熱心助人,從廚藝到生意、從稅務到法律,幾乎都能幫得上忙!許多賓客為了尋求幫助,慕名而來。而這天,幸福餐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喜愛戲劇表演的朋友們別錯過了這場輕鬆幽默的情境互動喜劇哦!

  

【藝啟合作】表演家合作社

時間:20151030 () 19:00

地點: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The Theatre by Action Corporation

Date: October 30th, 2015

Time: 19:00

Venue: Lecture Hall, Student Activities Center表演家合作社創團於2014年,創團時間雖然不長,但團員們平均已有十年以上的表演相關經驗,累積了非常豐富的表演藝術專長。認為彼此合作,互相扶持,以戲劇為出發,揉合多樣貌的表演藝術創作思維,將『幸福』傳遞出去為表演工作者的共同理念。因此,作品皆以分享『幸福』為主要方向。

此劇主要是希望將表演藝術融入生活教育,運用以相關表演藝術的技巧,提供自我表達、感情融入、社會活動與藝術型態等學習方式。由於這種學習可以從活動實作之經驗、團體意識、互助合作與討論建議,並在分享回饋中得到新的理念與興趣。使得表演藝術融入輔導教育教學對人格的培育,獲得充分的發展空間,尤其是活潑、生動的創意教學應用,更能夠綜合學習者的內在學習與外在表現,使師生都能產生新的不同經驗而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人格的表現上,如:興趣、價值觀、態度、自我意識、行為模式、感情模式等均有極大的助益。歡迎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來感受表演家合作社的舞台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