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藝文中心」成立於1989年3月6日。以深耕藝術文化教育、培養校園藝術風氣、提供教職員工生各類社團活動空間並增進社區文化發展為主要宗旨。

每學期固定舉辦展覽、表演、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類優質藝文活動,並於每年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計劃,以期推動校園藝文風氣,提昇公民美學素養,形塑政大藝文生活學習圈及創意校園。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公告】《失婚記》一部以新移民角度來詮釋異國婚姻的紀錄片

失婚記

《失婚記》一部以新移民角度來詮釋異國婚姻的紀錄片

從一位新移民女性的親身經驗出發,記錄四位異國姐妹在臺灣所經歷的破碎婚 姻。她們曾經懷抱著追求幸福的夢想來到臺灣,但是不能如願,然而她們的人生並不會在離開婚姻時結束,失婚之後呢?她們該如何選擇人生的下一步?還有,她們所孕育的臺灣之子(女)呢?在父母的跨國婚姻決裂之後,又將面臨什麼樣的生活及教育問題?《失婚記》是臺灣第一部以新移民角度來觀看並詮釋異國婚姻的紀錄片,想要深刻感受臺灣新移民女性的內心世界,故事就從失婚那一刻開始。 阮金紅:「我們這樣辛苦走過來,沒有人能體會,因為在一般人眼裡,離婚就是壞女人,所以我希望透過影片,把這些感傷的越南女性故事記錄下來,讓世界可以看見我們的心事。但願紀錄片就像陽光,可以帶給世界明亮,趕走不好的陰影。」阮導演從嘉義北上,將於影片放映後與大家座談,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時間:105年5月12日(四)晚上18:00~20:10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