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藝文中心」成立於1989年3月6日。以深耕藝術文化教育、培養校園藝術風氣、提供教職員工生各類社團活動空間並增進社區文化發展為主要宗旨。

每學期固定舉辦展覽、表演、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類優質藝文活動,並於每年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計劃,以期推動校園藝文風氣,提昇公民美學素養,形塑政大藝文生活學習圈及創意校園。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電影系列】認識人民的建築師 謝英俊紀錄片放映

建築師謝英俊參與過臺灣921地震、中國汶川地震、莫拉克風災等地的災區重建工作。長期以來,他著力於思考關於人類居住的文化觀與實踐方式,重新審視現代人居住中所應具有的精神性、存續性和生產性,他的建築方案是一套專業的技術開發,其中同時將人民諸眾於社群文化中的主體能動性納入。

 

從設計、技術到生產,謝英俊對西方主導之單一標準的「創新進步」提出反省和批判,並從實務中找到更符合人性的民主思維與相應的經濟體系。謝英俊所發展出的體系也不只是災區重建方案,其中還內含為因極度消費化而陷入困境的世界探尋一條出路。透過紀錄片,讓我們一同來認識這位人民的建築師。

 

時間: 12/01(二)19:00-20:00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