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

 前言:

部分大專生因家庭經濟因素,必須分擔家計或自籌學費、生活費,多數時 間忙於打工,致就學狀況不佳,並欠缺經費額外支付參加技職證照考試報名費 或課程,致其就職條件相對弱勢。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責成臺灣集保結算所及其他 金融機構之共同力量,辦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爰透過本專班協助 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給予謀生之知識技能,謀取穩定之金融專業工作,以 達改善家庭經濟狀況,詳情請參考附件。

方案:

一、105 學年預計提供全國 400 至 500 名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參與本專班 以輔導金融專業證照考試及就業媒合。

二、本專班指導單位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將敦請主任委員擔任專班班主 任,並主持開訓、結訓典禮等活動。

三、本專班課程委託證基會規劃執行,105 學年度預計於北區(4 班)、中區(3 班)、南區(2 班)以及東區(1 班),同時開辦 10 個專班。

四、其中 10 所核心開課學校提供課程場地(包含一般教室及電腦教室)與相關 人力等必要協助。

五、為使學員無後顧之憂,專心課程,於課程期間提供學員生活照顧及證照考 試補助。